563 脈絡(1/3)

從矽穀到休斯敦,需要飛上近4個小時,跨越三千多公裏。


而從芝加哥飛來休斯敦則需要飛2個多小時,跨越一千七百多公裏。


不論方卓還是觀海同誌,兩個人都很忙,這一趟的見麵可謂是雙向奔赴。


說實話,方卓對這一位來休斯敦的動機還是有些疑問的,他現在是伊利諾伊州的議員,千裏迢迢的非要過來參觀火箭隊的建設,多少有些說不過去。


隻是,來自前秘書的報告稍微解開了一些疑惑。


現在是奧觀海反而覺得易科總裁、火箭老板有些說不過去,所以才親身相見。


作為議員,奧觀海在伊利諾伊州的口碑相當好,拿錢辦事是沿襲了傳統,但是,易科這家公司就比較古怪了,光給好處,不提辦事。


趁著比較空閑,因為本身是籃球隊公牛隊鐵杆粉絲,也考慮到未來的一些資金需求,奧觀海最終有了這麽一行。


易科或者說冰芯組建用的遊說小團隊是由當初的秘書趙智善負責,她以前因為會日語被點中陪同方卓前往日本,後來到了美國用的順手便安排來做這項工作。


趙智善一直以來在華盛頓都沒什麽建樹,反而帶人到伊利諾伊州後的工作比較順利。


伊利諾伊州的首府是春田市斯普林菲爾德,但大家常常把芝加哥當作它的首府,有個二戰時期的老笑話,美軍常以伊州的首府這個問題來作為對奸細的甄別,回答芝加哥的才是自己人。


方卓在見奧觀海之前又把趙智善提供的資料過目了一遍,除了感歎猶太人的影響力之外,也修正了一些認識。


比如,猶太以外還有比較明顯的盎格魯撒克遜,兩者的鬥爭頗為激烈,高盛可以作為前者的代表,後者則有摩根稱之為典型。


“小趙,你覺得我送他冠軍戒指,他會收嗎?”


方卓乘車前往球館的時候詢問趙智善的意見。


“恐怕不會,之前在芝加哥的接觸,因為實在沒提出什麽要求……那邊就有些猶豫,但有MIGA基金與高盛的合作,嗯,他們對MIGA有不錯的印象。”趙智善做事很細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