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2 好消息(二合一)(1/5)

穀歌的拉裏來了又去,方卓和他約好會在矽穀有個正式的合作會談。


屆時會有穀歌的CEO埃裏克出席,涉及到公司重要戰略部分的內容,拉裏這種創始人盡管也能表達一部分意願,但CEO的態度也占有很大的比重。


為表重視,易科剛回國沒多久的技術總監許柯登又被通知再來一趟美國,他上半年為了公司的手機設計已經在異國他鄉泡了很久,這又不得不為與穀歌的合作而趕來。


手機的硬件方麵還比較有選擇的餘地,智能係統方麵來自穀歌的大力推廣是極其重要的。


方卓初步考慮,想讓穀歌在安卓第一款手機上放棄影響力也不是完全現實,但保持易科設計 穀歌聯名的形式應該是雙方都能接受的界限。


他看過自家實驗室的手機,對設計有著很大的信心。


同時,因為安卓公司的存在,與穀歌合作有一項極其值得爭取的內容——係統的軟件內置。


這一點恐怕就極其難談了。


但距離安卓成形和手機完成還有一段不短的時間,也不用急於一時。


6月10號,NBA總決賽第三場和第三場中間休息的時間,方卓接到索尼掌門人斯金格的電話,收到索尼對安卓公司持股的最新報價。


說來不知是不是保持著默契,拉裏來邁阿密交流的時候,對購買索尼手中的股份絕口不提。


“方總,穀歌願意出價6000萬。”斯金格拿著方總的價格和穀歌吆喝了一圈,成功抬價1000萬美元之多。


方卓無奈的說道:“爵士,你是不是在瞎報價?我也不是肥羊,這樣一個沒有得到市場驗證的手機新係統,那樣一個激烈競爭的紅海市場,這個價格絕對是高了!”


斯金格笑道:“方總,值不值這麽多,我不知道,但穀歌就是這樣出價。”


方卓猜測道:“一定是你這位爵士和穀歌方麵極力推銷,運用你絕佳的口才,說不定還把我的態度描述的極其熱切,然後才有穀歌這樣的溢價,爵士,你可真是精明啊!”


斯金格哈哈大笑,既然要出手,這難道不是很正常的行為嗎?


方卓沉吟道:“我對手機市場有很大的興趣,但任何事都得有個合理的範疇,爵士,你和穀歌不要把諾基亞這樣的手機巨頭當成傻子。”


斯金格沒說話,於索尼而言,出手安卓的股份也沒什麽大不了,反正這樣的係統是開源免費,不可能因為這麽一出而禁止索尼使用。


安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