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1 同力(二合一)(1/5)

總決賽G1和G2間隔這一天的午餐,盡管隻喝了一瓶紅酒,方卓卻直到第二天晚上的比賽都飄飄欲仙。


休斯敦的主場座無虛席,免費發放的決賽T恤讓球場化身紅色海洋。


方卓臉上時不時的露出笑容,這一度讓央視的解說對國內球迷表示,方老板對保衛主場的信心很足。


而從矽穀趕回來觀賽的虞紅則是一眼就看出來什麽情況。


酒不醉人人自醉。


這個模樣一看就是與梁孟淞談的很好。


趁著比賽還沒開始,虞紅詢問了一番情況。


“最早這個月底,最晚八月份,梁孟淞就會從台記離職。”


“我昨天和他聊了很多。”


“梁孟淞要反出台記還是因為裏麵的人事鬥爭太過分。”


“從張忠侔手中接過台記的蔡厲行,他之所以提拔了從英特爾挖來的羅唯仁,有一層關係是羅唯仁是他當年的學長,是他能用的自己人。”


“從梁孟淞口中,我還聽到了一件事,差點沒讓我笑死。”


“小虞,你猜怎麽著?”


“梁孟淞之前出了趟差,回來之後發現他的辦公室直接被改成能坐4個工程師的辦公室。”


方卓提到這個細節,差點放聲大笑。


虞紅聽的一陣驚愕,台記怎麽會如此對待功臣?


方卓忍住笑意,感歎道:“幸好張忠侔退休,幸好蔡厲行上台,昨天和梁孟淞談完,我真是恨不得給蔡厲行敬三杯酒!”


虞紅微微點頭:“怪不得梁孟淞一被你邀請就來了休斯敦,對他那樣心高氣傲的人來說,這恐怕是奇恥大辱。”


她簡單一算:“這樣的話,梁孟淞最早能加入冰芯也是在08年的6月份,在這之前呢?”


“先在美國住一陣吧,我已經給邱總打了電話,他現在正坐飛機趕來呢。”方卓沉吟道,“這段時間肯定不能閑著,但得提防台記方麵的注意。”


他頓了頓,說道:“台記裏的技術強人不少,但梁孟淞絕對是離開後最能大放光彩的那種人。”


開場哨聲響起,第二場總決賽要開始了。


虞紅最後說了句:“他脾氣那麽臭,你倒是不生氣。”


“他是他那個領域裏世界前列的人才。”方卓似歎非歎,“前到可能是十個手指就能數出來,這樣的人才哪怕脾氣硬點怪點,隻要能來,高興都來不及,我還能連這點容人之量都沒有嗎?”


虞紅點點頭,知道方總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