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 溫柔(二合一)(1/4)

對周傑侖的邀請沒有讓方卓有太多成就感,盡管易科海外的iMusic逐漸有向音樂平台轉化的趨勢,但他對這個領域實在不懂。


同時,對國內音樂行業的商業評估也不算看好。


一方麵是唱片的江河日下,一方麵是互聯網電子音樂的不夠成熟,即便完成了副總監的挖人建議,左右也似乎就是聽個響,相較於易科的手機、冰芯的製程、易購的電商,影響要小上太多。


或許,以後召開年會找人來獻唱會方便一些。


方卓把邀請成功的可能性通知了一聲副總監,讓他來決定是否需要做出什麽準備,易科這方麵的動作都由其他人來操作就行。


轉眼到了第二天,也是三月份的第一天,方卓還沒來得及翻閱電商行業的數據觀察、晨星半導體的全麵評估,他先接到了虞紅的電話。


之前在都靈接受的采訪見報了。


不論彭博社還是《華爾街日報》等媒體都以較大的曝光度來刊登了易科總裁的采訪內容。


易科和蘋果音樂播放器上的競爭一直在進行,但這種競爭並沒有妨礙這個市場的高速發展——據反饋,今年已經過去的兩個月,這種高速依舊沒有停止的意思。


從發布音樂播放器第一年的銷量數十萬,到去年全年的兩千四百多萬,依托於互聯網的音樂播放器徹底把walkman掃進了舊時代的角落。


有個值得讓業界感歎的數據,日本2005年的Mp3播放器首次超過walkman,這裏是索尼的大本營,市場也向來頑固,然而,它的頑固也到了瓦解的時刻。


這種發展趨勢按照2006年1月和2月沒減速的驗證,今年的播放器銷量最低也是4000萬的目標。


除此之外,iMusic和iTunes與各大唱片廠商的深度合作讓兩者都扮演了進一步推動音樂行業變革的角色。


所以,方卓這位公司創始人、總裁宣布的內容還算頗受業界關注。


隻是,當他親口確認公司將會進軍手機市場,這個消息還是難免讓人驚訝,以及,受此影響,公司股價都微微下挫——手機市場實在不像是容易競爭的地方。


華爾街媒體對易科的業務分析了一堆,但……蘋果公司的喬布斯沒管那個,他就發現了一處讓人震驚的小細節。


什麽?


你的是iPhone?


那我的是什麽?


喬布斯大為震驚,蘋果對手機項目的保密是嚴格、嚴格、再嚴格,連送去運營商的樣機都是經過偽裝,所有秘密參與項目的員工全都簽訂了複雜的保密協議。


這種情況之下,重要業務的競爭對手來了個新業務的同名碰撞,泄密了啊!


喬布斯一邊下令徹查情況,一邊也接受了媒體采訪,指責易科公司有商業竊密之嫌。


人在紐約的虞紅不甘示弱,瞧著這意思還真是驗證了方總消息的準確性,蘋果當真在秘密進軍手機業務,她同樣接受媒體采訪,反唇相譏,自家老板明明都沒多說什麽,隻是宣布拓展新業務的消息,哪裏有什麽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