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 牛刀小試(二合一)(1/5)

方總去看冬奧會。


十六天。


這十六天是過完農曆春節的十六天,是大家辭舊迎新吃了元宵準備繼續奮鬥的時間。


就在方總休假的這些天裏,有兩件算是頗有關聯的事情在他一落地便有較為詳細的匯報。


一,大黃總低調的出手了一些國美的股票。


二,當當宣布再次擴充網站品類,並將積極建設倉儲物流。


方卓對這兩者都比較意外。


雖說大黃總的股票出手不多,頗有些小心翼翼的試探股市反應之舉……但,距離他表態堅守國美股票似乎也不是太久,這是國美的資金鏈相當緊張,乃至他不得不如此套現了?


方卓知道隨著銀行與行政規定的正式落地,國美的資金鏈一定會受到擠壓,隻是,他預想中大黃總堅持的時間應該會更久才對。


這麽看來,國美的情況比想象中還要差一些。


方卓沒有太猶豫,給出兩道指令。


“讓新浪財經聊聊國美資金鏈的問題,也聊聊港股的做空。”


“港股做空的規模再大一些,買買看跌期權。”


與大黃總的競爭並沒有因為過了個春節而消失,方卓有足夠的耐心來驗證這份線上和線下模式的優劣,算是不會辜負大黃總當初來申城的拜訪。


至於當當的動向嘛……


方卓瀏覽了這個B2C對手的消息,隻有一聲歎息,慶子,你早幹嘛去了?


當初自己是誠心誠意的拉著朋友去投資,就是要推動當當在B2C賽道的品類與規模擴張,結果對麵就是不願意,這才有易購的誕生。


現在這當當被打了兩輪,似乎如夢初醒的要大力發展,真是讓人啼笑皆非。


當然,除了一些刺激的因素,慶子或許還把義烏電商會議上的賭約化為了驅動力,如果不能把當當的規模擴大,他勢必會輸掉估值之約。


隻是,說是這麽說,盡管也是當著幾位互聯網大咖的麵打賭,方卓心裏還是存了個慶子會爽約的預期——他是大嘴一張,背後還有個俞瑜呢。


“當當願意投入是件好事,國內電商就是要百花齊放才有意思。”


方卓坐在恒隆23的總裁辦,放下手中的文件,對秘書劉宗宏說道:“當當的這個沒有大礙,他們今年想籌資恐怕不會太順利,易購不用特意的針對,其它同行呢?”


電商市場的變化日新月異,僅僅時隔一年,像eBay就已經被打下去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