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 下手建議(二合一)(1/4)

“老倪,你們長虹什麽時候換人?”


“如果不出意外,4月初。”


也就是說,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


方卓一方麵為老朋友的退休而傷感,一方麵重新在腦海裏過了一遍這個事。


他和長虹其實沒什麽私人利益,既沒投資持股,也沒通過股票獲益,但在公司事務上,雙方算是雙贏的。


不提長虹那邊,冰芯的相當一部分產能都劃分到了電視芯片,易購這個電商項目也有很不錯的合作表現,尤其,前者正是因為長虹率先嚐試晨星半導體的芯片解決方案,才進一步撬動了國內廠商的市場。


但話說回來,現在也不是非要抓著長虹不放。


冰芯 晨星半導體已經通過產品力而獲得廠商認可,易購同樣賣誰家的電視都是賣。


如果長虹真要枉顧公理、真要不顧合作夥伴的心情、真要覺得當初是被方總強行捆綁上車,那也無所謂,切割就切割好了。


方卓認為該做的都已經做了,張學繽這次即便麵臨失敗,那也不用為此大動幹戈。


“老倪,說實話,你覺得趙總適合接任你的位置嗎?看起來,他已經做了很多的努力,這次竟然也能撇下臉麵來廬州找我,我尊重你的意見。”


電話另一端的倪潤峰思索了一會,沒理方總的假惺惺,而是琢磨他真實的態度,說道:“美菱和長虹合作的局麵很不錯,長虹的技術實力還是國內首屈一指的,我認為還是由張學繽保持下去比較好。”


他主動建議道:“既然美菱董事會已經釋放了信號,大家也接受到了信號,那海外公司也可以上一上美菱的產品了,成就成,不成也沒辦法。”


國內的電視市場競爭激烈,長虹海外供貨的渠道被易科接手之後反而維係的不錯,逐漸走出原本的陰霾。


這也是方卓所能施加的不多的籌碼了。


如此籌碼一上,也就是最後的表態,要切割就切割的徹底點。


“既然連老倪你都這麽堅定,那就如你所願吧。”方卓說道,“趙總那邊我幹脆就不見了。”


倪潤峰問道:“你回國的時候要不要來川省這邊轉一圈?”


方卓沉吟:“這樣容易被戳脊梁骨,算了,還是不用加壓了,事情擺在台麵上讓他們自己衡量。”


倪潤峰心裏歎了口氣,倒也知道方總是最能承受兩者切割後果的人,張學繽不能上位,美菱會損失部分技術能力,長虹會損失美菱和海外渠道,但美菱的液晶戰略推進的很好,最受傷的仍舊會是長虹。


他沒有多說什麽,這一次的主動權確實不在己方。


“方總,還有個事,我認為很有必要和你說一說。”倪潤峰提及另外的事,直率的說道,“晨星半導體很不錯,它們不論從設計還是服務都超過其它家,如果可以,冰芯或許應該對晨星加碼。”


“嗯?詳細說說。”方卓明顯更重視起來,這是來自一線客戶的實際反饋。


講道理,他也很意外晨星半導體對國內廠商市場的攻略,盡管有長虹的嚐試與“電視八雄”那一撥的牽頭,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