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 首富都笑了(二合一)(1/5)

2006年的第一個月,事務繁忙,時間便過去得飛快。


趁著臨近春節,易購在線上又小小的促銷了一把,這次力推的是上次雙十一反響不錯的電子3C以及嚐試搭配的過年消費品組合。


易購從月初緊張到月末放假的最後一刻,其它兄弟公司則是在做完年終匯報工作之後收下行業第一梯隊的年終獎,準備安心過年。


方卓這個月的周末基本沒有休息,公司視察和現場發紅包占據了他絕大部分時間,剩餘的時間則是維係行政關係,包括但不限於領獎、送錦旗、捐獻設備、聯絡資源、承諾投資。


——大過年的,來都來了,意思意思,都是小意思。


方卓頻頻說著這樣的話,也頻頻聽到這樣的話。


他的總裁辦同樣收到不少禮物,有銀行,有商會,有下屬,有易購合作的各種品牌商,有熟悉的朋友和一麵之緣的企業家,甚至,索尼方麵還專門給他這位外部董事送了新年大禮包。


但最讓方卓印象深刻的還是馬華騰,自己的QQ上收到了8.8QB和來自QQBOSS的新年祝福語——意思意思,新年發發。


方卓對此十分感動,在企鵝的聊天工具上和馬華騰閑聊之後想起來負責新浪郵箱業務的張小龍,專門給他打了個拜年電話,聊了一番工作狀況。


感動歸感動,一碼歸一碼,也是為了Pony好,聊天工具哪能這麽壟斷,彼此競爭才能有利於雙方的發展。


方卓猶記得上回在義烏的晚宴上,Pony對馬伝吐槽的表態,說拍拍網是微創新。


其實,他覺得企鵝潛力還很大,哪能隻是微創新的地步,必須要有人來逼出企鵝的強創新能力,不能躺在QQ的流量上吃老本。


如此富有挑戰的工作,自己願意一試。


1月28日,除夕,從早晨到晚上,方卓的手機仍舊響個不停,直到快沒電的時候他接了來自冰芯總裁邱慈雲的拜年電話,決定這就是最後一則通話。


說是拜年,仍舊免不了的聊了會工作。


順帶著,邱慈雲匯報另一件事。


“方總是3號的航班去香江對吧?香江5號有個半導體協會的會議,如果我消息沒錯,台記的幾位技術專家都會參加,3號的時候我和你一起飛香江吧。”邱慈雲說道。


“技術專家都有誰?”方卓問道。


邱慈雲答道:“有方總你掛念著的梁孟鬆,這一趟我也主要是想和他聊聊,張忠侔和蔣尚義今年都要退休,現在有些風言風語,恐怕他心裏未必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