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0 風波(二合一)(1/5)

方卓應邀前來中行的目的是作為新的戰略投資者亮相高層會議,正式拿出高盛 德銀 MIGA基金的體係。


至於被李行長沒有宣之於口的用來抵禦李家城的壓力……


他也無所謂。


還是對工行掌門人的那句話,自己就是一把即插即用的刀。


隻要領導不嫌棄這把刀稍微多切了些蛋糕,那彼此的合作就是愉快的。


況且,今天這一趟在領導辦公室,自己對李家城言辭激烈,李行長的表現也沒令人失望, 很迅速又堅定的表了態,沒有把合作空間模糊化。


這就更讓人愉快了。


11月1日,上午十點半,中行高層會議。


由李行長親自介紹,方卓代表三家機構組成的收購財團,第一次在各位行內領導麵前亮相。


路演和IPO的時間緊張,外界存在英國銀行和媒體的壓力, 上麵有領導注視這個攤子如何收場……這種背景之下,一個有著成熟體係並且已經與工行簽約合作的財團出現, 真似平地一聲雷。


李行長拍桌怒吼的“責任在我”言猶在耳,李行長中止合作後的信心滿滿也曆曆在目,現在隨著內地首富在會議室裏的登場,仿佛一切都有了答案。


但又仿佛這個答案還猶抱琵琶半遮麵的隱藏在迷霧之中。


這位內地首富是什麽時候出現在中行事務裏的呢?


他真就那麽恰如其分?


會議室裏坐著的高層人數不多,但每一個人都有一百個心眼,忍不住往深處想,忍不住進行陰謀論。


可是……


“蘇格蘭皇家銀行的做法讓我很驚訝,美林證券更是極其不負責任,兩家對衝基金拿到轉讓的收購權, 這不光是讓在座的諸位憤怒,也讓我極其的震驚。”


方卓作為財團代表發言, 闡述的是中行所麵臨的無奈情況。


在他看來,高盛暗地的動作不過就是那一晚向李行長承諾的那樣, 對美林證券的“巨大不確定性”進行了正確的驗證, 根子還是在美林證券這裏。


當然,客觀來看, 中行也確實在這次尋求戰略合作的過程中欠缺了經驗。


即便如此, 也不是不能理解。


中行原本選定的戰略合作者是背靠新加坡的淡馬錫, 可是因為它已經入股民生和建行便被銀監否了,蘇格蘭皇家銀行屬於匆忙上馬,最終便是如此的雙輸局麵。


方卓覺得自己的出現是為中行提供了一個吸取經驗教訓的選擇。


“我們已經和工行簽訂了合同,今天在這裏,實不相瞞的說一句,這樁合作已經得到領導的同意。”


“我個人對咱們中行的前景是十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