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3 挖角(二合一)(1/5)

周辛持有的易科股票最早是來自掛號網融資解套的錢,他和蘇薇、虞紅一樣把一部分錢投入了剛起步的易科。


但是,他的入股比例是最少的。


時至今日,經過屢次融資和上市,周辛還持有將近0.8%的股份,價值在5000萬美元上下。


他本身有醫科集團的總裁薪酬,花錢也向來節製, 隻是婚後和媳婦於嵐羽多了個海釣的愛好,再加上,易科的股票一定程度上也反應著與方總的遠近,這過了解禁期的股票就一直沒動。


不過,既然恰逢一個小家庭的好消息,方卓這裏又確實在募集資金, 對銀行股份的收購隻要能成功便絕對穩賺不賠, 那就拉進來好了。


安聯集團是以10億美元收購工行2.5%的股份, 這部分錢已經沒問題。


現在多出來一個新的目標美國運通,它收購工行0.5%股份的2億美元還需要繼續籌集。


不僅如此,考慮到與保爾森的交流,也考慮如今國內銀行浩浩蕩蕩的股改和上市潮,方卓認為,最起碼還可以再爭取一個機會。


這一波放眼望去,幾乎全是外資,但也有熟悉的名字。


方卓在視察倉儲的途中就有留意到一個有價值的信息,中行選定的合作對象是蘇格蘭皇家銀行,但後者為了籌集資金,拉來了美林證券和李家城基金。


這一舉動讓中行方麵頗為不悅,一個重要因素便是這樣強插進來的第三方並不受控。


任何一家銀行在現在的階段都必須考慮對合作夥伴的控製問題, 工行是這樣,中行也是這樣。


方卓不清楚保爾森對安聯和運通的保護底線在什麽地方, 最終又到底能不能達成或者達成什麽程度的合作,但是, 既然工行的老薑有扛壓的意願, 他就希望MIGA基金財團在這個基礎上能有個最好的收獲。


高盛願不願意放棄安聯?


有工行的強烈意願, 或許可以。


高盛願不願意放棄運通?


單靠工行的強烈意願, 不知可不可以,或許還需要加上MIGA基金的主觀能動性。


兩家在工行這塊肉上已經沒有可下刀的空間,那麽,與其讓中行與一個私自拉活的蘇格蘭皇家銀行合作,不如試試高盛 MIGA基金的效果。


方卓認為可以一試,反正也不會有什麽損失,正好有薑行長在這裏,由他引薦中行的領導來一次秘密拜會,也不枉充當打手一場的緣分。


從目前所掌握的信息來看,工行的事不那麽急,反而中行那邊可能需要搶搶點。


MIGA基金繼續平靜處理事務,學習高盛與工行的合作來擬定大致框架,按部就班的提供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