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3 吃肉喝湯(1/3)

方卓見到了工行的掌門人。


一位備受壓力乃至顯得有些憔悴的行長。


從工行的角度來說,它在被允許剝離不良資產、獲得國家外匯注資後急需進行股份製改造。


從行業的角度來說,包括建行、中行、交行在內的國有銀行們紛紛拋下曆史包袱,謀求上市和營造國際競爭力,尤其,建行擬定於10月份在香江上市,已經走在了前麵。


而對於工行掌門人薑行長個人, 他既看到工行在行業中的落後,也必須謹慎的完成股份製改造,又得在規定時間內尋找適合的合作者,這很難不讓他壓力滿滿。


不過,薑行長也好,工行也罷,乃至整個銀行行業,這種改造都隻是華夏接入WTO經濟全球化的一環。


28日的上午, 不同於方卓和武謙的溝通, 他與工行掌門人的交流就相當直接了。


薑行長希望有力量來削弱高盛財團不確定的風險。


但因為身份,因為他所主持的工行股份製改造,這個時間點由他提出再找高盛以外的第三方是不合適的。


或者說,這樣尋找的第三方也不過就是另一家高盛。


所以,他希望方總這樣的自己人能介入其中,分走一杯羹。


既能削弱高盛財團的三個董事席位影響,也算是肉爛在鍋裏。


一通長談。


方卓頗為躊躇。


“方總,有困難嗎?”薑行長等了一杯茶的時間,遲遲沒有得到表態,直接出聲詢問。


方卓問出自己的顧慮:“薑行長,我有一大一小兩個顧慮。”


薑行長有些意外這樣的說辭, 和武謙對視一眼,示意方總繼續往下說。


“一個大的顧慮是,我最近也有關注輿論, 有看到《華夏證券報》《經濟觀察報》關於銀行金融這次的不同觀點討論。”方卓說的比較委婉。


實際上, 程度絕不僅僅是局限在“討論”上, 而是指責和批評。


比如, 建行的股份改造和上市腳步更快,也就讓大家對它出讓股份的價值有所質疑,是不是偏低了?


工行和高盛財團達成了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