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2 百折不撓 二合一(1/4)

半夜旳思考斟酌,半夜的輾轉反側,不知何時,熊曉鴿才迷糊睡去。


他再醒的時候已經是上午十點,結果發現自己竟然是第二個起床的,徐總、吳總、康納都沒有動靜,張總則是在草坪裏若有所思的散步。


熊曉鴿剛想去打招呼,就瞧見方總的前秘書趙智善匆匆的過來和張紅力推進德銀和冰芯對賭協議的事。


張紅力麵色不善的打發走這位秘書,轉臉瞧見熊總在一邊看笑話。


他走了幾步,抱怨道:“方總真是的,這還給我難堪呢,還要給我壓力呢。”


“沒準是忘了,底下的沒有新命令,肯定不敢怠慢工作。”熊曉鴿笑道,“方總人呢?”


“我起來的時候就走了,我問了一下別墅裏的助理,說是去處理球隊事情了。”張紅力搖搖頭。


熊瀟鴿微微點頭,覺得這還是方總要給四家留出來時間和空間,用以給出一個統一的方案。


考慮到不可控的台記因素,也考慮到中芯與冰芯合作消息的可操作時效性,德銀和高盛顯然已經成為有力的推動方。


“方總還算有點人性,他助理說酒隨便喝、東西隨便吃,我準備開他兩瓶羅曼尼。”張紅力笑道。


熊瀟鴿斜了一眼:“開他兩瓶好酒,再多掏兩個億給他,是嗎?”


張紅力:“……”


他想了一會才說道:“如果冰芯能成功,多掏兩個億也沒什麽,就是需要限製一下貨幣單位。”


“這話你應該在方總麵前說,不要在我麵前說。”熊瀟鴿搖頭,“再說了,你這個成功的定義是什麽?冰芯上市?”


張紅力先點了下頭,然後展望道:“上市很多時候不是一個終點,而是起點,德銀現在依舊持有易科的股票,我們很看好易科今年和明年的業績表現。”


“熊總,你認為冰芯可以做到什麽程度?”


這個問題顯得很正經了。


熊瀟鴿玩笑式的答道:“做成第二個中芯唄,方總對中芯的那位張總很推崇的。”


“三星現在開始進入晶圓代工的領域了, 而且, 看起來就像它在其他方麵一樣野心勃勃。”張紅力話鋒一轉, 聊起韓國的巨無霸,“三星在半導體上從設計、製造、封裝到銷售都是一手包辦,我相信三星這種idm模式能取得更高的成功。”


“考慮到三星那位李健熙的性格, 考慮到三星在存儲上的堅韌,我認為三星的晶圓代工未來一定會有長足的發展, 未必不能和台記一較高下。”


張紅力誇了一陣三星, 談回方總:“方總的冰芯在代工上雖然剛剛起步, 但它已經有點向三星類型靠攏的意思,入股晨星半導體是涉足設計, 引進胡正大的ic項目也是設計,廬州當地又在接觸封裝企業。”


“我聽廬州國投的吳總說,廬州今年有希望拿個國家的半導體產業基地扶持。”


“麻雀雖小, 五髒俱全。”


“廬州初步有了一個以冰芯為核心的產業鏈模子, 這是極其難得又有希望的。”


“再考慮到……這一點雖然沒有方總的確認, 但咱們心知肚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