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1 真實的曆史(1/2)

密集旳溝通讓時間格外漫長。


從書房到草坪到天台,會談、商議、溝通,盡管神經一直緊繃,但大家都很滿足。


高盛的徐開偉進行了完美的批評與自我批評。


dcm的康納祭出了產業和發展的大旗。


德銀的張紅力成功傳遞了歉意。


idg的熊瀟鴿,他抽了兩支煙。


每個人都恰如其分。


方卓則是給了大家施展的平台,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支持。


從某一刻的個人情緒而言,誰真誰假,都不重要了。


誰是虛情假意,誰是情深義重,誰是故弄玄虛,誰是高深莫測,這些有什麽大不了?


大家快快樂樂的摒棄前嫌,掏錢融資,奔著一個共同的目標努力,這是多麽難得的體驗。


方卓覺得,可能這就是——好事多磨。


淩晨時分,方卓帶著剩下的半包煙回到房間,殊無睡意,最後捋一遍四家風投朋友們的態度之後又抽了兩份文件,打算以此來幫助睡眠。


然而,邊看邊思索,越想越精神。


當枕邊有電話打進來,方卓拿起手機,瞥了眼時間,已然是淩晨一點。


“老熊,你覺得寂靜的夜晚忽然有刺耳的鈴聲響起,這是一種什麽感受?”


電話是熊瀟鴿打來的。


如果不出意外,他是在二樓的客房往一樓打電話。


“聽你的聲音似乎不是睡夢裏被叫醒,那就還行,我就不道歉了。”熊瀟鴿理直氣壯的說道,“畢竟,我是被張紅力硬生生拉著為了推進冰芯的融資而開會開到現在。”


方卓從床上起身,走到沙發旁,把手上的文件放在茶幾上。


他一邊衝兩杯咖啡, 一邊對開了外音的手機說道:“沒什麽重要的就明天再說。”


“很重要, 最好當麵聊。”熊瀟鴿嚴肅道。


方卓言簡意賅的說道:“一樓的主臥。”


五分鍾之後, 熊瀟鴿出現在房間。


他一眼瞧見咖啡,先喝了半杯,稱讚道:“我就知道方總能理解這樣淩晨時分工作之後的感覺, 今天,不, 昨天晚上, 你和張紅力都說了什麽?他現在反而是最積極推動冰芯開啟第二輪融資的人。”


“他是一刻都不想拖延, 直接拉著我們詢問意見。”


“張總的工作效率確實高,從國內攛掇著來見你到今天態度反複, 可能方向不一樣,但努力的姿態都還是值得讚賞的。”


方卓小口的抿著咖啡,搖頭道:“也沒說什麽, 他見我的時候就很主動, 應該是徐總應該找張總聊了聊, 他們兩家有共同特點。”


“什麽?”熊瀟鴿問道。


“他們都是中芯和冰芯的股東。”方卓解釋道, “康納給出的消息恐怕值得他們進一步下決心。”


熊瀟鴿微微一怔,此刻才開始深層次的去琢磨康納那個消息所帶來的影響。


不是他腦子轉的不快, 是這個消息夾雜在各家態度、彼此交流之中多少顯得褪色,它固然被標記為一個重點,但到底有多重點會是一個事後思索的事情。


現在被方總拿出來評價, 它對中芯、冰芯、中芯股東、冰芯股東、兩家股東的影響就逐條在熊瀟鴿心裏分析呈現出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