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 進諫 二合一(1/5)

停機坪的位置似乎不再隱秘。


除了小虞,已經出現吳宏全、徐開偉、熊瀟鴿三位不速之客。


方卓在高盛徐總進行批評與自我批評之前先打開了燈,讓對方能看到自己的表情,這會是一種有力旳反饋。


徐開偉很嚴肅,真如他介紹一般的先批評了方總:“方總,我必須要批評你,有些時候,你太過保守和謹慎了。”


“冰芯要提高研發資金,要建設第二條生產線,這是好事啊。”


“你應該早就和我們說,如果你不放心風投,最起碼,你應該和我說,高盛在冰芯技術許可這件事上應該已經展現了足夠的誠意,方總,你忘了嗎?”


“方總,你這樣預設立場,認為我們這些機構股東不會出錢,這正是我們經曆艱難時刻的一大原因。”


徐開偉化嚴肅為誠懇:“方總,高盛是冰芯的股東,你這樣把股東當成外人,豈不令人寒心?”


方卓麵露沉思。


徐開偉緊接著又進行了自我批評:“當然,作為冰芯的股東,我也有不到位的地方,雖然我絕對信任方總對冰芯的領導,但也確實沒能及時了解冰芯的資金需求。”


“我隻看到了冰芯開始量產的好消息,沒看到研發壓力的增加。”


“我隻想著方總的商業能力和邱總、胡教授的技術水平是天作之合,沒考慮到方總會因為技術背景而願意忍痛引入張汝京。”


方卓輕輕一歎。


“但是,方總,就像咱們書房裏的溝通,你不能因為張紅力他一人的胡話就把情緒同樣放在我們三家之上,還有廬州國投。”徐開偉展現態度,“方總,如果在你籌建冰芯時我對你的信任是80%,那現在我對你的信任就是100%。”


他斬釘截鐵的說道:“方總,高盛百分百支持你,冰芯需要錢,高盛當仁不讓,但方總離開冰芯,那高盛也立即兌現協議,清盤走人。”


徐開偉最後又重複了一遍:“方總,高盛對你是百分百支持!”


方卓大為感動。


他長長的吐了一口氣,說道:“天底下哪有把自家股東當成外人的道理呢?我是把高盛當成好夥伴的。”


“但確實不隻是錢的因素,我唯恐冰芯不夠好,決策出現錯誤,張汝京張總是領導冰芯往前的不二人選啊。”


徐開偉先點頭承認道:“張汝京是專家,是豪傑,振臂一呼,成立中芯,現在已經被台記視為眼中釘。”


然後又推崇道:“但方總你怎麽能妄自菲薄呢?冰芯已經在廬州初步規劃出一個產業鏈的草圖,論整合,論魄力,論這種一攬全局的能力,方總豈做第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