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 密謀 二合一(1/4)

重塑千禧年代由2016(m.sszxxw.)的書迷們免費提供分享,在線閱讀,更多好看的請收藏本網站


十家出版社聯合發聲,譴責易購發起的圖書價格戰破壞了良好的行業秩序。


在這一聲明背後隱約便是來自當當的支使,除此之外,行業秩序到底有沒有被破壞……似乎也有那麽一點,因為促銷力度,易購這邊的采購有串貨之嫌。


至於線下其他渠道真造成多麽大的影響,就目前線上和線下的營收比例,說是杞人憂天有點過,用無傷大雅十分合適。


連續兩通電話的時間很近,暫時不清楚版署方麵是針對這些天的競爭還是出版社聯合聲明的作用,如果是後者,未免反應太多迅速,或許有人提前打了招呼。


“石總,後天我到京城,你跟我一起到總署那邊見見領導。”


方卓先打電話點了一個人,正是還在亞馬遜任上的總監石濤。


隨後,他又讓秘書把法務討論的意見再整理整理,關於當當濫用市場支配地位,嗯,因為還沒有《反壟斷法》,所以,這是要向《價格法》和《反不正當競爭法》上靠攏,適用的條款考慮“不正當價格行為”,比如“相互串通,操縱市場價格,損害其他經營者或者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到底能不能這樣判定先不管,好歹約談的時候能言之有物。


最後,方卓又聯係圖書事業群的高管,讓他們聯絡申城這邊關係不錯的出版社,也要搞個聲明,順帶還出三四個代表一起前往京城,出席這場上級部門的約談。


辦公室裏的熊瀟鴿瞧著方總有條不紊的安排,忍不住問道:“方總,你這是提前有準備啊?”


“可不得多少有點麽?”方卓腦海裏轉著自己親哥的號碼,不打算當著老熊的麵聯係,笑道,“你說,版署那邊會怎麽樣?又得怎麽定性這次競爭?”


熊瀟鴿想了想:“能怎麽樣呢?你們兩家自己貼錢打促銷,算什麽大事?可能就是因為電商的輿論容易發酵,版署才要找你們談談。”


圖書線下市場是沉默的大多數。


“這1000萬美元可能是花不下去了,就算花,也不能是這樣和當當針鋒相對的花。”方卓估摸著說道,“版署出手,那就得有個結果,不然也不好看。”


熊瀟鴿心裏是覺得這件事不至於這樣興師動眾,隻是“開業酬賓”的數額稍多而已,這兩年的家電連鎖競爭也很激烈,就沒像當當和易購這樣如此迅速迎來上級部門插手。


他沒有繼續往下談這個事,相信方總能正確解決。


“你說的那個年中那幾家……”熊瀟鴿現在關心的是這個,既然要自己配合,心裏得先有點數。


方卓看了眼時間,重新坐下來泡了一壺茶,皺眉道:“考慮到項目周期,那幾家現在恐怕不太好掏錢。”


熊瀟鴿“嗯”了一聲,不光是這個因素,還因為上次掏錢的情況讓人心裏不舒服。


他心裏不舒服的抿了一口茶,繼續往下聽。


“冰芯現在進度不錯,已經在量產接單的前夕,但要說發展多快,我們和當初的中芯有不小差距。”方卓歎息道,“主要還是缺人,這一年多來,我真是發現存在大量的人才缺口。”


不光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