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2 你就說便不便宜吧 二合一(1/4)

易購和當當撕了起來。


兩邊的掌門人都下了場。


先是李果慶三次炮轟方卓,再是方卓連發博客正麵要揍當當。


這樣一番罕見的熱鬧,幾乎吸引了所有的互聯網從業者,但不管他們以及更多的吃瓜群眾如何看待這件事,新浪首當其中的收下一大波流量。


新浪博客湧入了很多新的用戶,圍觀方、李二人的互懟現場。


隨著互聯網的發展,隨著網民數量的急遽攀升,很多原本可能隻限於行業內或者小圈子的事都能傳播的沸沸揚揚,尤其,這次涉及的還有位蟬聯內地富豪的大富豪。


不少人都覺得這樣的競爭沒有懸念,畢竟,一方是首富,一方連公司都沒上市。


但實際上,線上圖書業務這一塊,易購才是名副其實的挑戰者——雖然,易購是被迫挑戰。


輿論起波瀾,老板定促銷。


3·16這一天,易購上上下下都因為略顯突然的“開業酬賓”而異常忙亂,新上線的易購網站更是一度卡頓崩潰。


經過緊急修複,跨越部門加班協助,易購內部新成立的圖書事業群才算沒把事情搞砸。


然而,這一天的熱鬧落幕,網站業務上的問題也不可避免的凸顯出來。


圖書的采購渠道是個最大的問題。


方卓不是今天回應的時候才知道渠道麵臨的狀況,隻是,易購先前的精力都在電器上麵,打算在圖書這一塊徐徐圖之。


然而,競爭對手的舉動是不按規劃來的。


輿論上憑借網絡的傳播和個人的口碑固然勝了一籌,實際問題仍舊亟待解決。


方卓晚上和同事們一起在恒隆辦公室加班,連番的電話就是打給申城這邊的關係,要把與出版社的合作徹底敲定下來。


申城有不少知名出版社,比如,申城人民、申城文藝、申城古籍等等,還有各大高校附屬的出版社。


憑借著申城首富的名頭和人脈,這項工作總體順利,但也遭到了意料之中的挫折。


像申城譯文出版社,它是國內最大的綜合性專業翻譯出版社,業務一流,水平一流,所以也早早的就被當當以一紙合約拿下。


出版社的總編輯葉空先是接到市裏分管領導的私人電話,然後接到易科方總的電話。


他隻能十分為難的說明情況:“方總,不是我不想把書放在易購賣,是我們和當當去年7月份簽了獨家,現在要是放開采購,出版社就違約了,要賠償的。”


“要是由我來出違約金呢?”方卓眼都不眨的詢問。


葉空這下更為難了:“方總,對方沒有違約,我們出版社更不好違約了,一來,說實話,本身合作的不錯,二來,書這種事,終究帶著文化氣息,要是被起訴了,出版社不太好看。”


他頓了頓,聲音放低,說出自己的難處:“而且,這合作是我當初拍板的。”


市裏領導搭的線,能幫肯定幫,可是,確實存在不好動的情況,出版社也不是一言堂。


葉空相信方總這樣的人能體諒難處,如果對方不體諒,那也沒關係,都是公事公辦的按合同,誰也沒法指摘,首富固然是首富,那也沒法越過體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