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 亦敵亦友(1/2)

方卓視察索尼的CMOS圖像傳感器是去年立項的項目。


相較於同行,它研發進度屬於中等。


因為,索尼本身便是全球最大的CCD傳感器製造及供應商,很多知名品牌的消費級數碼相機都是采用索尼的傳感器。


這有點類似於mp3和walkman的競爭關係,但不像前者摻雜著額外的互聯網因素,所以,索尼還是順理成章的進行了研發的立項。


從方卓了解到的情況來看,這個項目在索尼內部還是比較穩的。


斯金格那邊即便要大砍業務和研發,應該也不會把這一刀揮到CMOS身上。


方卓作為外董,又和他說了這個事,還會給一份報告結果,雖然有一定的引導可能,但並不打算從這個角度來操作,成功率既不高,也無助於長久利益。


如果索尼的CMOS技術前景真的對手機有助力,那就是基於正常商業合作的前提下再用彼此的關係來聊更有利的條件。


除了關係到個人口碑,也因為索尼的技術力量十分強勁,能帶來源源不斷的更迭,易科在這方麵明顯弱勢,在沒有一定的基礎之前還是奔著雙贏比較好。


方卓心裏有考量,麵上則絲毫不顯。


這讓CMOS項目接待的技術組長石黑助很忐忑。


石黑助不覺得手上的項目就那麽十拿九穩,尤其,集團現在變了天,不僅來了個美國董事長,還招進來一個索尼の敵,現在又在股東大會第二天便直奔CMOS……


誰知道會發生什麽事?


所以,石黑助在方卓一行人來之前就交代了同事下屬,這次一定要恭敬禮貌,不要被對方找到什麽借口。


石黑助為了預防萬一,還認真研究請教了一番。


當方卓眾人在石黑助的陪同下抵達部門辦公室,他們就瞧見了很華夏的一幕,紅色的歡迎橫幅已經搭上去了。


“方總,聽說您來關心我們的項目,部門上下不勝感激,懇請您留下墨寶,以供我們時時鞭策。”


石黑助嚴肅的指著同樣擺出來的筆墨紙硯,態度極其誠懇。


方卓聽著這個人濃厚的日式英語,又看著荒唐的題字場景,真的忍俊不禁。


他環顧左右,左邊是清華的師生,右邊是許柯登和豪威科技的兩位技術人才,愈發覺得這事有意思,笑著用漢語說道:“日本也有題字文化嗎?太逗了。”


不論是副教授劉泉鵬還是許柯登,大家還真不清楚日本到底有沒有這種習俗。


許柯登忍著笑,問道:“方總,人家一片盛情,你就隨便寫寫吧。”


方卓往前走了兩步,看看石黑助和他身後同樣恭敬的日本人,隻覺這個世道真奇妙。


他邊用毛筆蘸墨,邊問道:“石黑,你們真的會掛起來時時鞭策嗎?”


石黑助認真的說道:“方總,您是我們的董事,我們當然會遵從領導的指示。”


方卓估計自己這個董事能當到斯金格下台,沒準得好幾年。


他想了想,不打算在這種馬屁功夫上浪費時間,揮毫潑墨,寫下了八個字。


——亦敵亦友,存異求同。


石黑啊,或者說,石黑們啊,我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