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3 權衡 二合一(1/4)

“方總,三星和夏普都是廠房失火,提價10%。”


“66666。”


“方總,我們也問了其他品牌,有的也失火,有的都沒找理由,都是相同的抬價幅度。”


“把爺給逗笑了。”


“方總,方總,你別光樂啊,給出個主意啊!”


倪潤峰電話裏的聲音有點急,經過連番確認,占了液晶電視百分之六七十成本的麵板屏幕被統一提價。


很顯然,這是一次有組織有預謀的行為。


方卓瞧了眼時間,半夜十一點四十,他打了個哈欠,安慰道:“老倪啊,不要急,失火嘛,一回生二回熟,慢慢你就習慣了。”


倪潤峰聽著方總懶洋洋的聲音,苦笑道:“方總,這種時候就別調侃了……”


“那你要我怎麽樣!”方卓陡然一變,斷喝道,“戰又不戰,退又不退,卻是何故?!”


倪潤峰語窒。


“受製於人,受製於人,老倪,我不隻一次和你這樣說吧?哎,你說巧不巧,它怎麽真就出現了呢?難道我是預言家嗎?”方卓笑道,“喔,因為人家不是搞慈善的,你們沒有話語權,那不是想怎麽賺錢就怎麽賺錢。”


“老倪,倪總,你給我打電話有什麽用?”


“真以為我手眼通天還是怎麽著?”


方卓毫不客氣的說道:“真以為我去找人家三星、夏普就能給個麵子?到底是我臉大還是你臉大?想啥呢?誒,我要是三星他們,恨不得一天燒三次,就看你們能怎麽著吧。”


倪潤峰被訓了一通。


但他沒掛電話,等到方總不說話之後才說道:“方總,你這消消氣,不是我不想往長遠利益看,是……”


方卓打斷道:“就是你不想,過個一年兩年的退休了唄,交給後來人便是,倪總光彩退休多好。”


倪潤峰苦笑道:“方總,不至於,作為廠家,我難道不想威風的有話語權嗎?問題就在於既投資大又周期長,現在的長虹很難有條件去參與產業鏈上遊。”


“方總,你對我的要求就好像、就好像我問你,為什麽冰芯的設備不采購國內的品牌一樣……”


“客觀條件不成熟,長虹很難辦,我也很難辦。”


方卓平靜的說道:“國內沒有符合冰芯要求的設備,但你既然在廬州,可以去隔壁問問,今年成立了一個冰芯晶圓製造服務聯盟,做的就是考察國內廠商。”


“長虹一家想做這件事很難,從始至終,我的建議是糾合其他家一起,比如,皖省有基地的康佳。”


“老倪,倪總啊,平心而論,長虹、美菱乃至康佳之類,我不持有一丁點的股票,旗下的基金也沒有買入,你覺得很難,那就很難唄,難道是我公司的供應商開始放火嗎?”


方卓笑道:“既然你不做,那就接受不做的結果。”


倪潤峰歎道:“方總,今天給你的這通電話既是想知道你有沒有什麽辦法,也是想知道亡羊補牢到底晚不晚?”


“沒有辦法。”方卓完整的回複,“亡羊補牢,猶未晚矣。”


他是真的沒有辦法。


索尼倒是有在做麵板,但這家頹勢中的巨頭在做等離子。


倪潤峰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