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 方董視察索尼 二合一(1/5)

三月份之後的索尼會是什麽樣?


方卓偶爾也琢磨一下這個問題。


索尼集團,輝煌的時候不用說,現在即便跌落穀底也是市值300 億美元的存在。


這個市值高於蘋果,高於亞馬遜,它的全球員工超過17萬名,仍舊是個龐然大物。


也正因為它的龐大,員工數、產品線、多區域等等因素都決定著索尼複興的難度相當之大。


斯金格能解決索尼當前的大部分問題麽?


“董事會的改革今年很難有多大的動作,但幾個月之後可是試試讓內董辭任。”


“裁員和削減計劃暫時不提,本身Transformation60就有裁員計劃,可以進一步在這個基礎上加大力度。”


“電子消費業務不是我熟悉的領域,看看看那個久多良木健有什麽方略,我計劃著把索尼美國負責這一塊的人調回本土,劃分久多良木健的權力。”


飯桌邊的斯金格邊吃邊聊,興致盎然。


半頓飯的功夫,他完全從下午臨時董事會激烈的衝突回過神來,迅速的習慣了下任索尼掌門人的身份。


方卓覺得斯金格爵士這是再三的回答自己心裏的問題。


而且,他也明白了,老斯毫無芥蒂的過河拆橋不全是奔著內鬥和任人唯親,他就是從心裏看不上日本人,看不起索尼本土,骨子裏把索尼美國的經營哲學擴大了適用範圍。


斯金格說著說著忽然眼睛一亮,半試探半遺憾的說道:“方,要是你能來索尼當內董,那我就放心多了。”


自己是不熟悉電子消費業務,但麵前這位年輕總裁就是做這一類起家的啊!


如果方總願意來索尼,不單單隻擔任一個外董,豈不是大事可成?


“你能給我多少工資?能給我多少股份?”方卓淡定的用問題來拒絕。


斯金格惋惜的連連搖頭,確實,這隻能是個美好的暢想。


“不過嘛……”方卓沉吟著沒往下說。


斯金格輕輕切了塊牛排,追問道:“什麽?”


方卓自打到了餐廳就在考慮如何聊索尼的CMOS圖像傳感器研發,但一來,自己還沒拿到國內專家的意見報告,二來,還真摸不太清斯金格這方麵的想法。


所以,他一直在思索說話的藝術。


方卓思來想去,最後給了一個最幹脆的切入:“易科的手機立不立項還不確定,但聽說索尼圖像傳感器的技術不錯,如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