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 親賢臣,遠小人 二合一(1/5)

斯金格當選。


久多良木健當選。


方卓當選。


隨著職務和新增董事的提名確定,大賀典雄與斯金格的合流讓出井係董事們的抵抗愈發微弱。


說來說去,必須有人為索尼的業績負責,如今的最高管理層便首當其衝。


出井伸之的離場是他家長威嚴的破碎,但七十五歲的大賀典雄有足夠的威望繼續把這個董事會開下去。


最終,在大賀明確的要求之下,臨時董事會確認了下個月2號向股東大會提交的新任董事會和管理層名單,除了斯金格、久多、方卓的變動,還有包括出井、安藤、高條、中缽在內的6位董事辭任。


也就是說,索尼董事會將會由17人縮減為12人,外董6名,內董6名。


這基本意味著新任董事長斯金格大致掌控了董事會,他自己的1票加上6票外董便是過了半數——但考慮到這次提名總裁時的1位外董棄權,權力還需要繼續鞏固。


而作為對辭任董事的獎賞,出井伸之、安藤國威、高條靜雄都會轉為索尼企業顧問,其中,出井伸之是最高顧問。


至於出井伸之願不願意以這種方式退場……


後半程一直作壁上觀的方卓估摸索尼現任掌門人會妥協的。


不然,就算鬧得滿城風雨,鬧到股東大會,出井伸之始終要麵對一個尖銳的問題——大賀時期的索尼那麽強,怎麽到你手裏現在是這副樣子?


也就是因為這個,出井伸之無法挺直腰杆,董事會裏出現內董把票投給與下任董事長合流的久多良木健。


同樣,現任總裁的安藤國威恐怕也有對索尼如今狀況的歉意,最終才選擇背負罵名,讓久多的總裁職務驚險過關。


索尼的臨時董事會從12點鍾開始,足足開了4個半小時,直讓很多人都饑腸轆轆。


方卓是吃了飯才來的,所以,他還很有精神聆聽不同董事的發言,默默在心裏揣摩他們的立場和訴求。


董事會肯定還要動,留誰弄誰都是一門學問。


方卓自認為應該為斯金格提供一些專業的建議,如此才不辜負兩人的交情。


下午四點四十,不知道是不是同樣吃過飯才來的大賀典雄很有精氣神的宣布會議結束。


出井係的董事們匆匆離場。


其他投了斯金格這一方的董事們也無心多待,內心對索尼權力變化的感覺頗為複雜。


甚至,大賀典雄和久多良木健都僅僅是打個招呼就離開了會議室,他們這一次的合流是迫於無奈,心裏真正對於美國人的到來並不歡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