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 滿堂小鬼子 二合一(1/5)

索尼的臨時董事會發生了意料之外的變化。


雖然十七位董事為了迎接索尼的股東大會已經開過2人、3人、4人、5人……最多9人的會議很多次,但這次還是讓有的人搞不清情況。


這……


這久多良木健怎麽支持起60了?


那個美國人不是出井掌門倚仗的部下嗎?


剛剛好像已經選出了下一任董事長,咱們現在還要……重選嗎?


不過雖然有點亂,但大賀先生還是一如既往的要幹涉出井掌門,這樣的熟悉感倒是讓人欣慰。


“有點亂。”


方卓低聲向斯金格發出感慨。


斯金格也點了點頭。


讓兩人有這樣感覺的主要原因是會議室裏開始出現他們都聽不懂的日語,有鄰座之間的討論,也有隔空的提問。


這樣出現的日語像是對斯金格和方卓發起了一道保密機製。


“還是要看投票了。”斯金格嚴肅的說道。


方卓輕鬆的答道:“那也不一定,02年的時候,索尼出售保險業務已經談妥,董事會裏全都通過,按理說就是最高的指令,但也被退休的大賀給弄黃了。”


“那……我剛才通過的票選呢?”斯金格壓下的擔憂突然又浮現。


“我看出井是個願賭服輸的人,不像大賀。”方卓半揣測半安慰,“實在不行,易科這邊如果上手機業務,到時你就來當個總裁。”


斯金格哭笑不得:“我又不懂手機。”


“那你把索尼懂手機的帶來也行。”方卓開玩笑道。


斯金格緊張的心情多少被玩笑緩和了,他覺得現在的年輕人定力是真不錯,像自己工作這麽久以來都還是第一次經曆這樣嚴重的董事會意見爭端。


隨著不知道誰第一個啟用了日語,會議室裏的日語聲就忽高忽低,說到後麵,方卓瞧見出井伸之和大賀典雄這對前後掌門人還很有興致的正麵對噴了幾句。


如果說出井伸之的風格頗為封建,那大賀典雄就是日式封建中的封建。


方卓先前不知道這一位還健在——對索尼的影響還健在。


經過田忠實那麽一說,他緊急查閱和詢問了情況才知道大賀自打退休後進行了包括但不限於“按時上班”“串聯董事反對掌門意見”“阻止50億美元保險業務出售”等動作。


也就是近兩年,出井伸之對索尼董事會的改革更見成效,大賀的影響才越來越弱。


然而,出井在集團權力方麵有了進展,索尼的電子消費業務卻迎來全麵下滑,公司市值連創新低,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