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9 反戈 二合一(1/5)

重塑千禧年代由2016(m.sszxxw.)的書迷們免費提供分享,在線閱讀,更多好看的請收藏本網站


高條靜雄,索尼集團的COO,也是屬於被易科播放器正麵擊敗的那一部分。


方卓知道他的履曆,知道他參加設計了walkman這一索尼經典產品,對於這位三番兩次的發難不是十分意外。


或者說,在座的除了斯金格老哥,其他任何一個人發難都不令他意外。


方卓感受著會議室裏小鬼子們的目光,放下手中把玩的鋼筆,看向高條靜雄。


“我可以不當這個外部董事。”


方卓的英語口語很標準清晰,開口第一句就是讓索尼內外董事驚愕的話。


隨後,他話鋒一轉,痛心的說道:“但我這人性子比較直,今天就算拚著不要這個外部董事的職務,也得說兩句真心話。”


高條靜雄想指出“外部董事”還沒給這個年輕人呢,但立即就被對方給點名批評了。


“今天索尼董事會的12個內董,哪一個不要為索尼今日之局麵而負責?尤其是你,高條靜雄,你為什麽要阻撓集團新的音樂播放器計劃!”


方卓是連推帶猜,但看到高條的反應就知道說對了,這位明顯是集團內部的保守派。


他聲音裏帶了怒意,沉聲說道:“高條靜雄,你現在出來指責我,指責斯金格的選擇,無非就是walkman失去市場之後的怨懟而已,這點心思還需要說的更明白嗎?”


“是的,斯金格有錯,他最大的錯就是沒有頂住你們這群人的壓力!沒有諫言新播放器計劃的執行!”


“但是,如今walkman的敗局,如今的市場,如果沒有斯金格一意孤行的要和易科合作,所有的市場都是蘋果的!”


“當初我已經要把易科賣給蘋果,是斯金格堅持給我電話,堅持要為索尼音樂乃至集團業務尋找更大的自主權!”


“那個時候,你高條靜雄怎麽不跳出來?”


方卓作恍然狀:“哦不,你高條靜雄那時候是跳出來了,你是跳出來阻止集團音樂播放器的新方向!你就是walkman敗局的主因!你就是罪人!”


一部分索尼董事的目光已經從年輕總裁的臉上轉到首席運營官的臉上,也是這時才知道索尼音樂與易科的合作居然是後者即將出售給蘋果的背景之下。


高條靜雄年老力衰,說不出話。


方卓的憤怒意猶未盡,右手輕輕在桌上一拍:“看看在座的人吧,哪一個不是索尼集團的高層,哪一個不是有頭有臉的人物,井深大和盛田昭夫把集團交到你們的手裏,卻搞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高條靜雄,你愧對於索尼,愧對於井深大,愧對於盛田昭夫!”


方卓看著對麵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