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8 當選 二合一(1/5)

出井伸之召開的臨時董事會打了個突然襲擊。


方卓不清楚這位索尼掌門人是發現什麽情況還是早就有這樣的打算。


按照這幾天的情況來看,沒準是大家長的威嚴發作,就是想玩這種套路。


隻是,這樣一來,斯金格和久多良木健乃至背後大賀典雄的溝通確實化為泡影,無法進行開誠布公式的交流——哪怕麵對麵的溝通都未必能這樣,更何況現在可能隻有一兩通電話。


方卓在回酒店的路上琢磨了一番,久多良木健在索尼內部素有暴躁的名聲,但如果真如設想中那樣,他對斯金格外籍董事長的公開反對是為了拉攏支持,那今天接到斯金格的電話,也未必不能辨別雙方合作的前景。


臨時董事會是在中午十二點。


考慮到路程不遠以及此刻的斯金格正在見出井伸之,方卓回酒店先有條不紊的吃了頓簡單的午餐,順便冷靜思量自己這次能做的事情。


“許老師,國內專家對CMOS圖像傳感器的論證發來了嗎?”


方卓臨去索尼總部的時候把技術總監許柯登拉上了車。


“呃,還沒有,咱們國內研究這方麵的比較少,我又生怕真的給方總帶來錯誤的判斷。”許柯登謹慎的說道,“所以,還在找最內行的專家。”


他見老板皺眉,繼續說道:“目前能確定的就是,CMOS材料比現在的CCD材料在噪音和速度上有更好的表現,能很大程度上降低芯片的功耗。”


“而且,索尼本身在相機上很有造詣,今年還傳著要並購相機品牌美能達。”


“就按照現在的判斷,他們在CMOS上麵是很有雄心壯誌的。”


方卓微微點頭,索尼的好東西是真不少,相機、鏡頭、半導體、麵板等等都有涉獵,要不怎麽說他們引起為傲的就是技術呢。


“行,許老師,這個事不用催,不要急,我要的是準確的判斷。”他囑咐道,“等索尼的事結束,你可以組個技術團隊來日本交流,瞧瞧有什麽是對我們做手機有益的。”


方卓略一沉吟,又說道:“索尼這兩年的情況不好,如果真的特別值得研發,我們可以試試學習它的做法。”


“索尼音樂和貝塔斯曼最開始合並的方案是各自50%,索尼手機和愛立信手機合並的公司也是各持50%,看,他們就喜歡這樣搞。”


“要是這個CMOS有前途,我可以試著讓索尼剝離出來業務,我們五五分的成立合資公司。”


“不限於這個,還有什麽技術、什麽鏡頭等等,你列個清單,一項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