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6 明朗 二合一(1/4)

日本樂享電子總裁田中実又一次見到了易科方總。


因為對方很忙,所以,他提出過數次去申城的拜訪都遭到了婉拒,但雙方還是有聯係的。


最起碼,田中実認為是這樣。


就上個月,他還給方總發了拜年短信。


然而,萬萬沒想到,這次來見方總竟然是因為索尼掌門人的事。


一直以來,田中実都和公司部下宣稱樂享電子就是日本小易科,現在眼見方總和樂享最大的敵人攪在一起,他心裏多多少少有些複雜,隱約有種被背叛的感覺。


大易科小易科,我們的目標應該是一致的!我們就應該徹底擊垮索尼!


不過,當他真正見到方總的這一刻,心裏忽然為對方找到了理由,方總的易科在音樂播放器上麵已經不是一個挑戰者的身份,相反,索尼才是。


方總已經用易科的產品擊敗了索尼的播放器!


田中実有些茫然若失。


“喝茶,田總。”


田中実看到方總給自己遞茶,連忙接過來並原諒了對方。


“田總啊,樂享電子現在發展的怎麽樣啊?”方卓抿了口茶,稱呼的是這位日本人的中文名,笑道,“我昨天傍晚逛了逛東京,瞧見你們機器的Logo了。”


田忠實認真的用普通話說道:“樂享電子現在遇到的最大困難就是對日本民眾的移風易俗,很多人並不接受新潮的mp3播放器,寧願固守老舊的walkman和磁帶。”


方卓點點頭,移風易俗這個詞用得好:“那樂享電子應該加大宣傳,有幾年內上市的計劃嗎?”


田忠實露出笑容:“我們計劃在3年之內上市。”


2005 3=2008。


既是智能機時代,又遇上金融危機。


方卓點點頭,沒有評價這個時間選擇,日本市場相對於其他市場實在雞肋,樂享電子是由易科貼牌生產,它的音樂版權同樣來自易科授權,有這麽一位深知本土市場的代為競爭就可以了。


他又喝了兩口茶,談起這一趟的正題,說到對索尼掌門人出井伸之的疑惑。


明明通過外部董事們協商過的下任人選已經來了東京,明明已經臨近股東大會,這位掌門人何故避而不見?


田忠實認真聽完方總的描述,驚訝於他比自己想象的還要深層影響索尼,僅僅思索一小會便答道:“方總,這是出井伸之在在展示他威嚴大家長的風範。”


威嚴大家長?


方卓怔住,願聞其詳。


田忠實用一種批判性的語氣說道:“方總,你可能不理解我們社會裏的森嚴等級,尤其,索尼內部更是如此,出井伸之很多時候並不聽高層的建議,不僅僅是不聽,還很少給那種可以建議的空間。”


“包括副社長、CFO,不是經常能見到出井伸之。”


“方總,你知道日本的封建武士家庭嗎?”


方卓點點頭。


田忠實低沉的比喻道:“出井伸之這位董事長,這位首席執行官,他就像是貴族一樣,在日本,在全球擁有數以千計的家臣,他認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