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3 誰不想吃肉 二合一(1/5)

二月下旬,方卓飛往東京之前在恒隆23連續開了幾天的會。


一方麵,進一步明確易購的職務體係,確認了易科副總裁蘇薇今後將會更多的負責子公司易購,劃分了易購的采銷、物流、倉儲等部門權限。


而蘇薇易科副總裁的權力空缺暫時沒有補上的動作,方卓言語之間表示的態度是由自己親自來抓,但是與會的不少高管都蠢蠢欲動,覺得老板最終還是會提拔一位副總裁。


另一方麵,方卓聽取和研判了來自企鵝的競爭情況。


企鵝重視的拍拍網是奔著ebay和淘寶去,但05的前兩個月即將過去,它的表現客觀來說,用“不溫不火”四個字都還嫌多。


至於被新浪網重視的q式博客qzone,1月1日正式上線後的表現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不是qq流量的轉化之猛,而是它所打造的qzone似乎是和新浪博客走了兩個方向。


qzone很火,可是它的火熱幾乎沒有衝擊到博客的發展勢頭。


按照方卓的內部會議評價,qzone把博客做成了qq的私域流量,新浪博客則更貼近公域。


關於“私域”和“公域”的新鮮提法沒過兩天就被外界知曉,還有記者采訪到了企鵝的掌門人馬華騰。


“方總的這個說法很有趣,從目前來看,我們的空間確實更偏私,更是聊天好友之間的交互,新浪的博客呢也更偏公,但我相信,隨著發展,公私之間的界限不會那麽明確。”馬華騰如此表示。


記者還想采訪方總這位當事人,然而,易科婉拒了采訪。


2月25日,方卓登上了飛往東京的航班,這一趟除了助理,他還把易科的產品總監許柯登給帶上了,想著能順便聊聊公司新項目的事。


也就在這一天的上午,福布斯富豪榜姍姍來遲的公布了去年的華夏大陸富豪排行榜。


方卓輕鬆蟬聯了首富。


去年第二的丁磊滑落到第七,取代他位置的是黃洸裕,國美在香江的上市讓他的財富暴增。


去年第二十名的張朝陽滑落到第八十三,起伏幅度頗大。


除了這老三家門戶網站掌門人的表現,整個榜單出現了更多的互聯網行業富豪,比如陳天橋、馬華騰、李彥泓等。


針對又一年的富豪排行,依舊有記者想采訪方總,可是,方總已經手機關機,登上了出國的航班,但他倒也和產品總監許柯登稍微討論了一下這個事。


“方總,你又成首富了!”許柯登說起這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