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1 辭舊迎新 三合一(1/6)

溝通從間接到直接。


場合從私下到正式。


但羅明華坐在會議室裏反而覺得冰芯被推動到“華夏矽穀”的可能性變大了。


他沒想到王領導直接在這裏聯係,直接把方卓的話這樣公開。


就自己知道的,在座的可不隻是宋德明會前往冰芯視察,大領導這樣電話外音,在座的人要怎麽想?這通電話又能起到多大作用?


一說就改?一提就進步?


羅明華覺得真能這樣就天下太平了。


“聽說冰芯今年春節要加班加點的攻克難題,不容易啊。”王書山的電話還在聊著。


“春節的安排是依照中芯的專家團隊來定的,中芯的任務也很緊,我們能爭取到的就是11天時間,盡量在近期解決130nm風險試產的問題。”方卓如實的說道,“因為技術援助,我也在跟著更改安排,過兩天就帶著廚子去給專家們提供最好的飲食,希望能多留留他們,也希望第一時間看到成功的試產。”


“方總,既然你要來廬州,那也就過來和我們的幹部聊聊企業和行政的步調協調,大家多聊聊,總歸能多進步。”王書山這樣說道。


方卓猶豫了一秒,答應下來。


王書山結束通話,把手機放在材料旁邊,笑著說道:“這不挺好溝通,挺好說話的?年輕人是個順毛驢,為什麽動輒就想著去動人家的什麽經濟人物榮譽?”


“實事求是,實事求是啊。”


“廬州想發展,就得拋棄老觀念。”


“我希望冰芯的事情是一個引子,而不是讓你們心裏念叨的麻煩。”


王書山說到這裏,環視會議室裏的人,淡淡的說道:“我在皖省還很久,我倒要看看這個引子到底能不能催化出一批有水平、有決心發展經濟的人。”


他擺了擺手:“散會吧。”


眾人默默起身。


“羅秘書長留一下。”王書山的聲音又響起。


羅明華重新坐了回去。


他這時候倒是想起先前在冰芯廠門口和方卓的電話,方卓和自己繞來繞去,和大領導就平鋪直述,但這個“讓冰芯成為引子”倒是有點共通。


不管方卓心裏怎麽想,乃至隻是單純對宋德明不滿,他的做法可能真對廬州這邊產生了影響。


“你到冰芯看到的是什麽情況?”王書山直接問道。


羅明華今晚就秉承著不說別人作風,隻說自己工作內容的風格,現在被問到這個也沒有隱瞞:“冰芯的招牌被摘掉,方卓說是要換題字,外麵也有很多申城牌照的貨車,裏麵廠房正在加班。”


“方卓是個有脾氣的,就得順著捋。”王書山笑了,“你見了邱慈雲?今天白天的宣傳片具體又是怎麽回事?”


羅明華組織措辭:“宣傳片是對冰芯發展的拍攝,也有個誓師大會,為企業來年的發展鼓勁。”


王書山若有所思的點點頭:“順毛驢就是這樣被弄炸了。”


羅明華隻有聽的份。


剛才大領導最後的表態算是比較嚴厲了。


那樣保駕護航的態度,不管心裏怎麽想,以後恐怕都得繞著方卓走。


“怎麽樣促進冰芯在市裏更好的發展,這是一個需要你們協調行政和企業配合的事。”王書山語重心長,話裏的“你們”不隻是羅明華,還有一旁也坐著的孫若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