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9 會議(1/3)

27日晚上十點鍾。


明明是從家到廠再到會議室,羅明華卻有一種風塵仆仆的感覺。


他進去之前先稍微整理衣服和頭發,然後才列席參會。


會議室是市裏的會議室,是羅明華常常開會的地方,但已經坐著喝茶閱讀材料的人卻不是都熟悉。


不過,羅明華倒是瞧見了被邱慈雲和方卓點名的宋德明。


按理說,這位負責宣傳、文化、廣播電視、衛生健康等工作的副頭目不用來這裏,因為他平時不和冰芯這類的工商企業對接,會議又比較臨時、針對。


像另一位負責工業和信息化、工業園區、科技、知識產權等工作的副頭目鍾勁鬆就比較合理。


至於省裏先前不怎麽接觸的領導孫若瀧,他現在是政法一塊,也似乎不用出席今天的會議,但這位在傳聞中將會負責廬州今後的工作。


羅明華點頭致意,走到留給自己的位置,目光微微一掃,瞧見主持會議大領導王書山的臉色不顯山不露水,心裏對這次參會陣容有了一個模糊的直覺。


“03年的7月份,當時由我拍板引進集成電路企業冰芯,不知不覺,這也有一年半了,咱們今天就是要借著這個項目聊聊省內引進重點項目的經驗。”


王書山見人已經到齊,慢慢開口道:“當然,也看看這裏麵是不是有什麽教訓。”


參會一共十個人,大家臉上的表情都沒什麽波動。


王書山點了名:“羅秘書長,你是市裏負責對接冰芯的領導,你來介紹介紹企業發展的情況。”


羅明華穩穩的點頭,翻開來時準備好的材料。


關於冰芯,可說的內容還是很多的。


“冰芯廠房的建設,這個一直很順利,不用多說。”


“當前冰芯的重點進度在於它從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引進的130nm製程工藝技術。”


“我前陣子和冰芯總裁邱慈雲溝通過確認過,世界上第一流的水平是65nm,冰芯的差距在二代,而國內最好的是中芯,他們正在研製90nm。”


“製程工藝裏有很多講究,這樣的比較是讓大家有個基本的認知,真正的企業競爭力還有很多因素,像130nm技術就是冰芯所能引進的最先進的技術,這已經是他們設法取得美國方麵采購許可後的最好選擇。”


羅明華侃侃而談,聲音清晰,語速也很適中。


會議室裏眾人都在默默聽著,但相較於秘書長的介紹,不少人都在思索這個臨時會議背後的目的。


要說是引進重大項目的經驗分享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