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 交換意見 二合一(1/5)

重塑千禧年代由2016(m.sszxxw.)的書迷們免費提供分享,在線閱讀,更多好看的請收藏本網站


貨車一輛輛停在路邊。


工人們一個個走進工地。


月光照在光禿禿的廠房外牆。


羅明華猛然有種做夢的感覺,隨即又被大領導的號碼震回現實。


他的後背一瞬間冒出了汗,恨不得直接把領導的電話接通,然後把這部手機和手上的貼在一起,王領導指定就是要問冰芯的事!


幹脆你們倆隔著手機直接聊算了!


“方總,你稍等,我接個電話。”


羅明華聲音裏甚至多了絲哀求,實在是被一記重拳冷不丁的打懵了。


“好的。”方卓簡單應下。


羅明華吸了一口氣,接通大領導的電話,沉聲道:“王領導好。”


“羅秘書長,我剛剛收到一些關於咱們省內半導體項目的新聞,你知道這個情況嗎?”大領導王書山的聲音不急不緩,詢問市裏對接冰芯的羅明華。


新浪置頂的財經新聞有著很快很廣的影響,國內第一門戶網站的報道是很多領導願意接觸網絡時代的一扇窗,而新浪本身也沒放鬆這個層麵的優勢。


事實上,王書山不隻是接到自己秘書的匯報,也接到了皖省之外的電話。


集成電路這一塊,國內先前隻有中芯有希望追趕國際先進水平。


這個領域可以適用木桶效應,先進設備采購不進來,那就很難有依托於此的先進水平,而國內設備的製造也任重道遠,短期內沒有希望。


現在則多了一家冰芯。


不同於被台記訴訟的中芯,冰芯這方麵看起來清清白白,如果能再現中芯發展的速度,集成電路未來便有了更多的追趕可能。


王書山接到的電話內容很微妙。


不隻是詢問了冰芯在皖省廬州發展的具體情況,也稍微試探和表達了冰芯的未來規劃,如果真是因為地緣關係而發展的不好,那不如就遷到規劃更明確、發展更長久的申城算了。


就京城部門的眼光來看,申城的張江高科技園區遠比廬州更具備發展集成電路的優秀條件。


王書山對此表示了不悅。


但打給羅明華這位專項負責冰芯在廬州發展的秘書長時,他也不提那些層麵的交流,隻是先問清冰芯的情況。


“按理說,冰芯的發展應該是在規劃之內的。”羅明華不讓自己的呼吸聲傳入手機,站在路邊瞧著原本應該掛“冰芯”兩個大字的外牆,“我也聯係了方總,他明確表示中芯收購冰芯是無稽之談。”


王書山問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