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5 發揚精神 二合一(1/5)

胡正明在科大任職的消息不管是他本人、方卓又或者校方,都處理的相當低調。


近期一直焦頭爛額的中芯方麵並沒有獲知這一消息,張汝京得到的確切行蹤是這位大教授重返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任教。


所以,他聽見這位的名字時是相當的驚奇。


胡教授的科研能力不一般,他在微電子領域有著開拓性創新,被方總提及的“fi工藝”更是對未來製程技術的照見。


張汝京有點難以置信,覺得方總是喝完酒之後和自己瞎吹。


“方總,胡教授被你請來了?真的?不可能啊!”


“真的,比珍珠還真!”方卓斬釘截鐵的說道,“他就在廬州呢!”


張汝京還是不信:“胡教授身上肯定有競業協議,怎麽可能去冰芯?”


“他現在是在科大任教,默默的幫我們呢。”方卓進一步明確消息。


張汝京笑了:“方總,在科大和在冰芯可是兩個概念,你真會扯虎皮,還說把胡教授還給台積電,你咋不說把邱慈雲還給我們中芯呢?”


“嘿,張總,我在這種事上騙你幹嘛?”方卓也笑了,“胡教授是在科大,也有競業協議,但他是怎麽從美國來科大的?他為什麽要來廬州?為什麽不到申城、京城?”


“因為廬州有冰芯,冰芯能給他施展的空間。”


“胡教授的競業協議是今年年底就到期,到時候他就會加入冰芯。”


“這是我和胡教授已經溝通確認好的。”


張汝京兀自不信,廬州有冰芯,冰芯能施展?


他質疑道:“冰芯有什麽施展的空間?不是我說,方總,你可能對fi工藝不太了解,那不是現在能做的,就是在台積電也施展不出來。”


&工藝是著眼於未來,一時半會的不可能在產業界得到驗證,這也是正是胡正明離開台積電的原因之一。


張汝京的話說到了點子上。


“fi工藝不就是把控製電流通過的閘門做成類似魚鰭的叉狀3d架構嘛,胡教授和我講過。”方卓如此說道。


張汝京忍俊不禁,這樣一句話概括確實簡單粗暴,但一想到如此一個大教授和外行方總聊業界最先進技術的場麵就有點……古怪。


他忍不住說道:“這是要加大柵極對溝道的控製麵積,增強柵控能力,可以有效抑製短溝道效應,減小亞閾值泄露電流,它的亞閾值……”


方卓擺手打斷道:“張總,張總,可以了,可以了,你講得再好能有胡教授當麵和我講得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