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8 以選代ban 二合一(1/4)

方卓真的沒有赴裘蘭花的私下之約,但已然回了申城,正式場合交流的機會也很多。


1月5號,申城市總商會在浦東舉辦了一個茶話會,兩人都有出席。


前年的時候,方卓當選為副會長,今年,商會理事會已經提前通知,他將會成為申城市總商會的榮譽會長。


說實在的,方卓對這些不在意,像皖省那邊去年也搞了個類似的榮譽,但還不如冰芯風險試產的進度往前走一步讓他開心。


隻是,話說回來,上個月申城的媒體表明立場態度的盛讚優秀企業家,總商會這裏的宣傳單位又是一致的,現在回到申城,抬頭不見低頭見,也就不好不捧場。


茶話會上,花團錦簇,皆是好人。


方卓所見到的每一張臉都是笑著的,他也客客氣氣的交換名片、留存號碼。


“老領導,問你個事,中芯那邊沒人過來嗎?”


方卓瞧見裘蘭花的時候沒有寒暄,直接問了個問題。


“他們現在焦頭爛額的,張總哪有心情來?你以為都是你呢?”裘蘭花小小的吐槽一句以報電話裏的小官之仇。


“也是,我聽說他們的官司可能有轉機?”方卓又問。


“聽誰說的?”裘蘭花有點訝異於方總的消息靈通,本周在市裏開會的時候真還討論了一下中芯的情況,“大概會搞個和解,得賠錢的那種。”


方卓微微點頭,官司基本不可能打贏,單純賠錢還是好的。


他搞不清楚中芯動蕩止步的過程和原因,但從商業的角度來模擬,覺得賠錢的元氣大傷是能通過時間和發展來緩解的。


“你要找張總?”裘蘭花問道。


方卓猶豫了一下,搖搖頭:“也沒什麽事,就問問,雖然冰芯現在也算是競爭對手,但大的戰線還是一致嘛,國內市場也很大。”


裘蘭花略有狐疑,沒有多想。


距離農曆春節還有不到一個月,區裏總結性的事務挺多,今天碰上方總,正好可以牽頭搞一搞業績項目。


方卓雖然對於裘小官先前的多嘴不太滿意,但也不會真就記掛在心上,很是給老領導麵子。


總商會茶話會的流程很熱鬧,即便某些存在競爭關係的企業老板見麵,那也是很有過年的氣氛-——大過年的,來都來了。


等到結束的時候,方卓代表總商會上台發言,洋洋灑灑的念了一篇稿子,稱讚申城的商業發展,也稱讚行政領導的開明和支持。


套話是套話,但這種場合之下說話的人很重要。


不少第一次見到活人的企業總裁和老板在方總說話的時候竊竊私語。


“原來這就是方總?”


“聽說方總能量很大!是申城領導們的座上客!”


“方總挺年輕,說話真有精神啊,就是做事好像很淩厲。”


方卓笑容滿麵的在熱烈掌聲中下台,茶話會也就隨之宣布結束。


“方總,你年前事情應該還挺多。”裘蘭花笑道,“優秀企業家之類的榮譽可不得少。”


方卓聽見這句便覺頭疼,可又不好推辭,隻能歎了口氣。


“過年怎麽過?在申城還是廬州?”裘蘭花問道,“在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