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7 催化劑 二合一(1/4)

公曆新年的第一天,方卓在恒隆23平平淡淡的開會,聆聽了易購一部分工作的進度。


美國來的前亞馬遜物流倉儲專家正在昆山打造示範1號倉。


獵頭已經接觸洽談數位快遞行業的資深高管。


人事部門基本協調完畢易科的員工調動,但年後還需要繼續補充。


易科股價因為收購大中電器而稍有波動,略高於收購前的價格。


元旦的易科很平靜。


方卓傍晚有空的時候還專門瀏覽了一遍新浪網,有點失望於沒有瞧見淘寶或者eBa公布國內C2C市場份額的比例。


他想驗證下自己的感覺,看看這個市場的強弱勢到底有沒有逆轉。


不過,具體的數據瞧不見,實際操作上的遲鈍倒是很明顯,eBa服務器全部設在國外,買家和賣家的雙方體驗都打了一個折扣。


方卓覺得這是一個很基礎也很重要的事,但eBa主要的精力似乎是致力於在宣傳上幹碎淘寶。


這樣的結果卻是淘寶展示出越來越旺盛的生命力。


相較而言,另一方B2C市場的當當網和亞馬遜都顯得不溫不火。


咚咚咚。


副總裁蘇薇敲門的聲音有她自己的辨識度。


“今年是05年的第一天,我以為能有什麽新鮮事,能整出點驚天動地的動靜,沒想到全都很平靜。”方卓沒起身,用眼神示意小蘇老師自己倒茶。


“方總,我覺得你應該這樣想,當你瀏覽一圈之後發現沒有動靜,你是不是應該看看你自己?”蘇薇翹起嘴角,“你的‘大惡人’之名還不夠驚天動地嗎?”


方卓有些不太確定的說道:“還好吧?我是知道香江那邊的媒體比較能寫,咱們這邊能算風波?”


“也有。”蘇薇說道,“僅僅從事來說可能還行,但要牽扯到內地首富這個身份嘛,大家的關注度我覺得還是蠻高的。”


方卓思考一會,感覺自己這個層麵的信息獲取可能存在失真。


這一趟到京城收購大中電器,順帶和老倪一起參觀京東方,所遇到的人都挺好。


難道還有人真因為一個港媒的封麵報道就把自己當成什麽大惡人?


不可能嘛。


但也不得不承認某些身份標簽確實會更敏感。


“小蘇老師啊,關注度高是因為總是我站到台前,B2C的項目得你多發聲。”方卓三句不離工作。


“方總,那是因為你站到台前能更快的解決問題,推進項目進度,像這次收購大中,要是我帶人去,那就不知道談成什麽樣了。”蘇薇輕聲說道,“很多時候你往那裏一站,不管是易科總裁還是內地首富的身份,就已經起到效果。”


她繼續說道:“我當然會為易購發聲,但方總,你更得多支持我的工作呀。”


“支持,絕對支持。”方卓笑道。


“那好,晚上我想請方總吃個飯,聊聊我們易購到現在為止的情況。”蘇薇提出要求。


方卓想了想:“行,正好我還喊了杜玉湖,要聽聽他易購上麵的進度。”


蘇薇清了清嗓子,重新說道:“是晚上我想請方總吃個飯。”


方卓聽到小蘇老師她的“我”重音,猶豫了一下,說道:“行,菜得好吃才行。”


書桌上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