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 巧合(1/3)

彩管競爭。


那是長虹試圖壟斷市場的一次競爭。


彼時,國內品牌聯手以價格戰擊退日資為主的國外品牌,電視市場是長虹、TCL、康佳三分天下,長虹趁著後兩者的重心在營銷體係之時,秘密簽約國內七大彩管廠。


長虹當時掌握國內76%的21英寸彩管、63%的25英寸彩管,以及絕對比例的29英寸彩管,在春節銷售旺季之前基本達成了彩管壟斷。


按照局勢發展,長虹可以擊潰其他廠商,占據絕對的市場份額。


隻是,商業很多時候不單單是商業考量。


長虹麵對輿論風波和批評,給出過“市場競爭不相信眼淚”的回應,但行政幹預來的比想象中迅猛有力,多個部門聯合製定《關於製止彩色顯像管不正當競爭的試行辦法》,僅僅下發半個月便立即執行。


這是長虹由盛轉衰的一次轉折。


倪潤峰心裏一直引以為憾。


而對於其它廠商來說,那段時期確實是生死時刻,為了搞到彩管求爺爺告奶奶,姿態不可謂不低,對長虹這種行為也自然咬牙啟齒。


說起來,也就是5年前的事情。


僅僅5年,國內電視產業的市場格局又是一變,國外品牌再次蠢蠢欲動,憑借的是液晶技術的升級。


“我比不了黃總,幹了一輩子企業,現在就是想更踏實一些。”倪潤峰給予黃宏聲的回應很樸實,不想搞什麽針鋒相對,他現在心裏最掛念的就是長虹這個月上線的液晶產品,其他事都看淡很多。


黃宏聲看著倪潤峰的表情,分外無趣。


他瞧了兩眼,瞧見康佳的陳偉融正麵色不善的看著自己,這位是早就領教過風格的,又臭又硬。


黃宏聲衝陳偉融嗬嗬笑了兩聲,點點頭,轉身離開了。


他不加入這邊的聊天,也不想看到一群明明離心的家夥虛偽的像是一家人似得熱聊。


這位一線品牌的掌門人離開,長虹展台熱鬧不再,大家紛紛找個借口散去。


“老倪,你剛才怎麽不上手啊?揍他丫的啊。”方卓恨鐵不成鋼的說道。


倪潤峰哭笑不得:“方總,你也沒上啊。”


“我好歹得注意點風範,你年齡放這呢,誰能信是你先動手,再說,這是申城,你還怕我弄不出來你?”方卓心情還行,故作生氣。


“方總,謝謝您,下回我注意。”倪潤峰無奈,“但他是衝你來的啊。”


方卓瞧著黃宏聲遠去的身影,心裏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