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 預則立(1/3)

去年,2003年,淘寶的交易額是0.22億,eBay易趣是2.4億。


截止到現在的9月份,淘寶8個月的交易額如果超過去年的eBay易趣,那就是差不多11倍的漲幅。


考慮到競爭力度的加大和對電商市場的培育,後續4個月的交易額很可能增長更多。


這麽一算,淘寶今年可能是去年的15、16乃至更多倍。


周辛就負責著醫科線上醫藥的銷售,拿自家來對比,更能感受到這種增幅的誇張,去年的醫藥線上銷售額在1050萬,今年8個月是1350萬,全年有望突破1500萬。


他本來對這個成績是滿意的。


因為老板要投當當,周辛還特意了解了下當當的發展速度,這家圖書電商的增幅估計也就40~50%。


但是一對比C2C的本土企業……發展速度不可同日而語。


“周辛,如果我們要做電商,是不是應該學習一下淘寶如今的打法?”


“我們的目光應該放在增量還是存量市場?”


方卓拋出了兩個顯而易見的問題。


周辛則在心裏默默更直白的翻譯,增量市場是國內B2C的電商市場,存量市場是醫科到現在為止開辟的醫藥垂直電商類市場。


這顯然是方總不讚同自己以醫科為主體來發展B2C業務的提議。


他思慮一會:“方哥,你是想另起爐灶,直接創立新品牌嗎?”


方卓站起來,走了兩步,遞給周辛一支煙,又走到落地窗前,緩緩說道:“我說過很多次,公司最大的成本就是決策成本,想搞業務,一定得捋清楚,不能悶著頭搞,不然,隻有錢是做不成事的。”


有錢不一定就能做出成績,有流量也是如此。


就好像企鵝曾經也親自下場搞電商,成立了拍拍網,但最後也不了了之。


周辛想點煙又放下打火機,幹脆的說道:“方哥,醫科還是有些基礎的,不論怎麽樣,醫科肯定能配合著來。”


盡管方總說了增量和存量,但肯定也不會無視醫科目前的東西,本身就是一個體係,總歸能提供幫助。


方卓轉過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