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 倒下的巨頭(二合一)(1/5)

2004年的互聯網行業發展會議比去年的規模要大上很多。


雖然不少領域麵臨著外資巨頭的入場競爭,但也總比去年上半年還有不少人要考慮“能不能活下去”強得多。


有了內地首富回來變相針鋒相對的回應發言,此次主辦會議的馬伝上台演講就更順暢,他對華夏電子商務的未來很有信心,可又麵臨著公司融資的窘境。


有的話還是兜裏有錢才能更有底氣。


馬伝的演講同樣熱情,他沒提eBay和亞馬遜,隻從細節上聊了聊淘寶的起步和發展。


第一排的方卓聽得很認真,心裏也一直在思索到底要不要現在入局電子商務。


真要入場,B2C和C2C的兩種模式又是哪一種更適合現在的易科,或者說易科和新浪的聯手資源。


這樣一個龐大又值得深耕的領域,不是那麽簡單就能去做,草率決定之後反而容易被牽扯太多精力。


方卓心中猶豫,轉眼又想到冰芯被卡住的設備采購,幽幽的歎了口氣。


“方總,馬總說的話有問題嗎?”


旁邊的丁磊留意到方總的歎氣,問了一句。


方卓微微搖頭:“不,馬總的發言很精彩。”


他看了眼即將說完的馬伝,側頭說道:“我就今天一天在臨安,明天得去廬州,過兩天還得飛紐約,晚上一起吃飯。”


丁磊點點頭,同意下來。


方卓又稍微往後靠了靠,給明顯聽到自己聲音的馬華騰一個詢問的眼神,後者也點頭應下。


很快,第一排和第二排的都被邀請了晚上的飯局,這又隨著馬伝的落座而增加了臨安地主。


飯局的位置由馬伝來定,買單就由一群人中最有錢的來買。


臨近中午,上午半天的最後發言還是由領導結尾。


隨著一陣掌聲,行業會議的開幕就此結束,中午是有領導出席的官方飯局。


右邊第一排的方卓等人說說笑笑的站了起來,一團和氣的聊著今年蓬勃的發展勢頭。


這時,左邊第一排的eBay總裁惠特曼在翻譯的陪同下直奔方卓這邊而來。


“聽說方總也有意電商?”惠特曼不懂中文,不論是前天采訪還是今天擔任嘉賓都配備了翻譯。


方卓能用英語和這位交流,但考慮到周圍的人,還是用普通話說道:“不確定,易科投資當當更多是出於財務性因素。”


惠特曼不太相信這個說辭,不光是因為eBay把當當視為華夏市場的重要競爭對手,也是看到了這位抵達會議之後的聲名聲望。


她倒知道新浪是華夏知名的互聯網公司,隻是不知曉這位年輕人有什麽本事。


“華夏的互聯網行業有待進步。”惠特曼緩緩說道,“eBay有能力有決心來幫助你們,我認為當當有了一個不錯的開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