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 爭奇鬥豔(二合一)(1/5)

5月中旬,華夏的互聯網行業不算平靜。


穀歌由副總裁帶隊的工作小組遍訪了東方國度的知名互聯網公司,這其中也包括他們直接的競爭對手百度。


具體怎麽談的不知道,外界聽到讓人耐人尋味的八卦是——百度員工在李彥泓的命令下於穀歌團隊來訪的當天拉了不少朋友來充數。


這個八卦最先在新浪裏流傳,隨後才傳到其他人的耳中。


因為新浪和百度是上下的鄰居,它們的辦公室都在京城理想國際大廈,穀歌先拜訪的百度,隨後又去樓上拜訪的新浪。


據說,有一位穀歌團隊的成員很驚奇的向新浪總裁汪延問了個問題,是不是華夏的互聯網人才欠缺,所以有兩家公司使用同一個工程師的做法。


汪延一頭霧水,含糊了過去,等人家走後一問才知道,自家的員工去樓下給百度捧場,沒成想前後腳又在新浪辦公室門口碰見。


新浪總裁很無奈,一時間倒也不清楚是不是被穀歌覷見了樓下的擔憂。


但不管穀歌對中文搜索引擎的市場如何野心勃勃,他們確實是很認真又很有禮數的在摸排華夏互聯網行業的發展情況,一項重點內容就是企業和行政的相處之道。


百度麵對競爭嚴陣以待,考慮提前開啟新一輪的融資以補充彈藥。


而另一家和易科投資達成合作沒多久的當當網即便已經拿到彈藥,也在發現國外巨頭下場參與競爭之後顯得有些潰亂。


5月24日,亞馬遜宣布正式完成對卓越網的收購,後者的主導權從金山和雷君手裏易主,目標迅速對準有著類似業務的當當網。


雷君卸任董事長職務,不願意接受采訪,隻留給記者“給我點時間,緩一緩”的回答。


隔天,來訪華夏又擔任本次互聯網行業發展會議特別嘉賓的eBay總裁惠特曼麵對媒體采訪,笑稱:“華夏市場會出現一大群的小競爭對手,他們僅會對eBay的腳踝造成打擊,而eBay的市場攻勢將毫無懸念的擊敗對手。”


2004年的年中,互聯網三個字在泡沫之後格外火熱,電子商務的概念也響徹整個行業。


與此同時,外資入場,或收購,或入股,或競爭,也盯著了這麽一塊有待做大的蛋糕。


5月27日,華夏互聯網行業發展會議在臨安召開,互聯網大佬雲集,國內各大公司掌門人都有出席,國外來華巨頭也挾著洶洶氣勢擔任嘉賓。


上午九點鍾,西湖邊上的露天會場,高朋滿座,冠蓋如雲。


同一時間,一架來自申城的客機緩緩降落在臨安蕭山機場。


上午九點十分,互聯網行業發展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