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 虎視眈眈(二合一)(1/4)

“嘿,瞧瞧這個家夥,認識他嗎?”


“那個火箭隊的老板,說大話的那個,下賽季我還要看湖人把火箭碾碎!”


“嘖嘖,今年的冠軍肯定是湖人,F4組合太強大了。”


5月份的紐約,氣溫回升,而隨著媒體輿論的傳播,一位憑借美國市場取得成功又狂妄紮進NBA的東方人吃癟的故事被更多的人知曉。


包括幾家特殊會被政府部門訂閱的報紙,如《星條旗報》、《國務*公報》也有調侃體育趣事。


因為不知道效果會怎麽樣,所以公關費稍微多砸了砸。


方卓在接近共和喉舌的《紐約先驅論壇報》《洛杉磯時報》、接近民主喉舌的《巴爾的摩太陽報》《芝加哥太陽時報》上都瞧見了自己的名字和照片。


甚至,有的照片都不知道是什麽角度什麽時間拍攝,反正是不太美觀。


這讓方卓心中頗有微辭。


隻要蠢就行了,帥不帥的難道還會影響審批的觀感嗎?


但事已至此,有些媒體的傳播已然不是高盛資源的推動,而是自發性的嘲諷。


二十一世紀初,東方國度的模糊印象在不少美國人心中還是極其蒙昧、落後的,一位東方富豪自信到自大的姿態和他們對東方的想象有很大偏差。


然而,就在方卓以為自己的個人形象在這邊已經全部淪落的時候,他在紐約收到了穀歌創始人拉裏·佩奇的拜訪請求,說是想請教請教新浪的經驗。


這讓方卓極其驚愕且摸不著頭腦。


穀歌就不用說了。


拉裏·佩奇這位創始人也很厲害,他應該正在忙著公司上市的事情,怎麽會突然來找自己聊新浪的經驗?


穀歌和新浪的模式也扯不上什麽關係啊。


要說他開始考慮華夏市場,那也同樣和新浪不沾邊。


方卓不解的約好時間,得知對方還是極其正式的從加州飛來紐約。


他左想右想,沒有呼喚新浪的人,隻帶了秘書一起見見拉裏·佩奇。


10號的中午,方卓見到穀歌創始人之一的拉裏。


很年輕,眉毛很濃,外表沒有進行精致的裝扮。


同樣的,拉裏也覺得東方國度的知名互聯網企業掌門人很年輕,比自己還年輕。


兩邊寒暄,拉裏首先推翻了最近偶爾從媒體上獲知的富豪形象。


一杯咖啡時間過去,方卓也從穀歌創始人口中得到他此行的來意,還是要聊華夏的互聯網搜索市場。


方卓啼笑皆非,奇怪道:“拉裏,你為什麽想到找我?難道穀歌要到華夏做門戶網站嗎?”


拉裏搖搖頭,如實的說著穀歌的計劃:“方,我們很重視東方的市場,你的國家很大,謝爾蓋和我一想到不去涉足十多億人口的市場就會覺得沮喪。”


“事實上,我們已經有工作小組飛往華夏,打算拜訪你們知名的互聯網公司,以及技術專家、政商學者。”


“這裏麵包括搜狐、網易、百度等。”


“我在報紙上看到你就在紐約,所以想找你聊聊互聯網在華夏的生存形勢。”


方卓驚奇道:“你們還要去找百度嗎?”


拉裏強調己方計劃的精神:“我們是秉承著互惠互利的原則和開放兼容的心態來探索穀歌在華夏的發展,百度是一家競爭對手,但穀歌和它未必沒有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