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薪火相傳(三合一)(1/6)

“胡教授,其實我今天登門不全是為了冰芯。”


方卓麵對胡正明的明確拒絕,沒有驚慌,愈發鎮靜的說著違心之言。


是為了冰芯,是為了冰芯,全是為了冰芯!


他微微一笑,繼續說道:“冰芯作為全球半導體的末學後進,我身邊這兩位工程師作為年輕的半導體新人,都有一些關於行業發展的疑惑想來請教胡教授。”


“至於企業的職務,企業的要求,那都是其次。”


“想必教授也知道冰芯這邊是邱慈雲邱總在負責,我是不負責運營的,隻盡量提供資金保障。”


方卓笑道:“我也就隻能背背Fin Field-Effect Transistor,真要我聊什麽柵長度18nm、溝道寬度15nm、鰭高度50nm,又或者什麽平麵晶體管的短通道效應導致漏電,我是萬萬聊不來的。”


胡正明一愣,哈哈大笑。


這是連自己的論文都認真看過又記了數據下來?


也算煞費苦心了。


“請坐,方總,還有這兩位年輕的工程師先生。”教授聊了這麽幾句才終於有了正常的寒暄,讓三位客人落座喝茶,“方總的年輕和風趣都出乎我的意料,聽說中科大這次的國際院校交流就有方總背後的努力?”


方卓沉吟道:“應該說,更多是科大和領導們的努力,我在其中沒發揮太大作用,當然,冰芯落戶廬州,不管是皖省領導還是中科大校方以及我們企業,都希望能合力把一個晶圓代工廠給做起來。”


“這是我們的共同願望,基於這個,科大領導也希望能借機讓更多有實力的專家帶一帶半導體相關專業和學生,胡教授的學術成就如此耀眼,自然是科大最想攜手合作的人選。”


“國內的半導體人才確實相當欠缺,作為企業方,我們能明顯感受到這一點。”


方卓側身介紹了下兩位助理:“像劉銘德、徐開懷,一個是中科院半導體研究所的青年才俊,他是我費盡力氣才能借進企業來的,一個是西電今年的優秀畢業生,也是我親自跑了一趟才確定下來。”


他感歎道:“人才缺口太大了,國內這方麵真的任重而道遠,今天也是有機會能拜會胡教授,我就順便讓我們冰芯的新人來當麵請教一些疑問。”


胡正明頷首,看了眼兩個年輕的工程師,相較於同樣看起來很年輕的方總,這兩位就顯得靦腆很多。


他從加州大學來中科大,自然知道這裏有一家冰芯,也知道這個項目的概況,尤其最近有或明或暗的接觸暗示,對於冰芯背後的內地首富也有粗略的印象。


現在,這個印象在見到本人之後有所變更,隻覺此人確實頗有氣度。


“人才的事情急不得,我來科大做交流,也願意做一做薪火相傳的事,至於冰芯嘛,方總,我剛才也說了,我現在更想做一做學術研究,更何況,我也和台積電有競業協議。”胡正明語氣緩和了一些,態度依舊堅定。


方卓點點頭,沒有急躁:“胡教授,我知道這個情況。”


他開著玩笑:“冰芯是個長久的事,國內半導體行業也是這樣,我雖然不懂技術,但也很理解胡教授的心情,這不,連過來拜訪都做著薪火相傳的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