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 開標開標 二合一(1/5)

3月15號,周一,申城下起了蒙蒙細雨。


這一天是申城竹園商貿區的2-3、2-4地塊招標截止日暨開標日,關乎了一塊占地麵積9.7萬平方米、建築總麵積超40萬平方米、預計投資近百億、可能是陸家嘴近幾年“地王”的最終歸屬。


這一天,申城乃至華東、香江的地產圈都相當關注贏家是誰。


可惜,投標和開標都沒有外人參與,媒體也不會進入,大家隻能通過事後結果和流傳出的隻言片語來回味整個過程和其中的明爭暗鬥。


是的,即便結果還沒出來,稍微了解這次競標前因後果的人都無比相信,這裏有一番龍爭虎鬥。


不過,作為當事人,方卓坐在前往市政的商務車裏還在猶豫。


選哪一個?


到底要選哪一個標書投上去?


他為此已經糾結兩天了。


良久,眼看快到目的地,方卓沒好氣的對眼觀鼻、鼻觀心的劉肅毅說道:“這是易科對永科最後一次輸血,這個地皮要是拿下來,手握兩個大項目的永科還玩不轉,那就沒什麽存在的必要了。”


“該賣的賣,該清算的清算,劉總,理解我的意思嗎?”


劉肅毅立刻答道:“明白,方總,你放心,永科一定會大踏步前進的。”


一旦拿下竹園商貿區地皮,再並購重組,永科便一躍而為申城實質上的地產巨頭。


屆時,東五塊一、二、三、四期的回款加上商貿區的土地批證,資金鏈是能轉起來的。


也就像方總所說,永科這樣還玩不轉,真不如清理退場。


話說回來,劉肅毅一直覺得方總對房地產的興致不高,他甚至都不能確定這次競標之中的意氣之爭有多少。


這一次,方總到底是出於對本地房地產商尊嚴的維護還是出於他和李家的摩擦呢?


“兩年之內,我要看到永科有錢能投到冰芯裏,不然,我就換一位能完成我要求的總裁。”方卓又出聲了。


劉肅毅一邊嚴肅點頭,一邊在心裏補充了一條,哦,方總可能是出於對其它產業項目的熱愛,這很好,這一點都不會讓人想流淚。


方卓看了劉肅毅一眼,覺得這位能和老裘搭上線確實還挺知趣的。


他靠在座位上閉目養神,暫時不去想最終拿哪份標書的煩心事,轉而考慮了一番昨天接到的意外邀請——日本東京電視台致電易科,想要邀請自己參加他們一檔頗受歡迎的訪談節目《東京在線》。


方卓極其意外且驚奇,知道節目主要是聊商業觀點之後專門讓公司的人去看了看這節目前幾期的路數。


結果發現,這檔《東京在線》在前麵兩期還提到自己,並且給了個“索尼の敵”的綽號,表示會嚐試邀請易科總裁到現場聊聊索尼的未來。


時至今日,“索尼怎麽了”仍舊是日本不少電視節目長盛不衰的話題,以此還引出了對日本電子產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