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 對手(1/2)

永科被邀請競標地皮是農曆年前的事,由市裏的主任親口向方卓邀請並落實。


相較於其它家,永科地產是作為本地實力雄厚的企業而入選。


反正,邀標公示上是這麽說的。


方卓剛開始不了解,後來知道另外的幾家都在業內聲名赫赫,李家的長實不說了,新鴻基、華潤、太古、嘉裏建設都是巨頭,連去年剛成立的申城百聯集團也很有很強實力。


饒是如此,百聯集團也被普遍認為是陪太子讀書。


香江郭氏的新鴻基、香江李家的長實、英資施懷雅家族的太古、馬來西亞郭氏的嘉裏建設、央企的華潤以及方卓的永科。


香江四大家族來了兩家,曾經香江“四大洋行”之一的施懷雅,馬來西亞的首富,實力強勁的央企,再加上背靠新晉內地首富的永科……去年剛剛成立的百聯集團難免忝陪末座。


也就在方卓年後前往川蜀地界的時候,有那麽兩三家巨頭已然抵申,還召集了本地地產商搞了茶話會、見麵會,席間表態都是十分看好申城發展,也對這次的陸家嘴竹園商貿區2-3、2-4地塊勢在必得。


這家勢在必得,那家也勢在必得,這就讓場麵好看了起來,申城的地產界都認為這是一次龍爭虎鬥。


再加上,小方總曾經放出過話,現在李家折戟之後的卷土重來就更讓人期待會有什麽樣的碰撞。


不論是小方總踐行了他的話,還是李家強勢打了小方總的臉,反正圍觀的大家都能看到熱鬧。


過江龍來勢洶洶,本地虎山林咆哮,地皮就那麽一個得主,好歹要分出個雌雄勝負。


3月2日,下午。


方卓見到了老領導,這次新區的活動是和企業家一起視察陸家嘴,裘迪不是最大的一位,而是由市裏領導帶頭。


“方總,這回得借借你的麵子,我們新區要爭取一個外商項目,你到紐約如魚得水,等會溝通的時候也給幫幫腔。”裘迪上來就交代事。


方卓這才知道有外商項目沒確定好落戶位置,靜安和新區都想吃這塊肉。


他有些為難的說道:“靜安的領導們也很照顧我們易科,裘區長,這手心手背都是肉啊,你這樣讓我很難辦。”


裘迪笑罵道:“全國首富就是不一樣,行行行,什麽這李那郭來拜會我亂七八糟的事也沒什麽好聊的,全國首富壓根不在乎那種小事了。”


方卓歎了口氣:“於私來說,確實我不好取舍,但,裘區長,咱們公事公辦,新區這裏確實更亟待發展,我今天既然來了,那就是義不容辭。”


裘迪高興的說道:“對對對,就是這張嘴,等會見到外商好好聊聊。”


下午兩點鍾,視察團到齊,方卓和其他領導打了招呼,又和熟或不熟的人照了麵,笑容可掬的往後退了幾步,陪在裘蘭花這個小官旁邊。


“老領導,你得多進步啊。”


方卓低聲吐槽一句,不待老裘反應就和外商用英語聊了起來。


裘迪英語水平不行,勉強聽了一會,就像是聽摩斯密碼似得,感覺內容很重要,偏偏不知道講什麽。


隻是,看到外商的表情逐漸眉飛色舞,他心裏鬆了一口氣。


這次把方總請來還是有效的,兩個區爭奪項目到了重要關頭,這說不定就是一記壓倒平衡的砝碼,方總長袖善舞,國外也能玩得來,沒準就能七繞八繞的扯上關係。


領導和企業團視察陸家嘴,大巴車走走停停,不時有行政人員講解。


這裏雖然還不顯繁華,但規劃的相當出色,已然能見未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