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 知我罪我(二合一)(1/4)

晚上七點,方卓抵達下榻酒店。


他剛下車就瞧見蹲在門口抽煙的自己人,先招呼一路把自己送到地方的倪博仁上車回去,然後才慢悠悠的走向梁幕。


這位要書寫華夏商業人物傳記的前記者,這一趟跟著來是擔任助理的角色,全程都是他在會議室把文件資料遞到手裏。


“方總,來一根。”梁幕瞧了眼遠去的出租,給大佬遞煙。


方卓接過煙,點了火,抽了一口,歎道:“要不,算了吧,戒了。”


梁幕:“?”


他沒說話,一起抽了會煙才問道:“方總,今晚和倪總聊什麽了?”


當初跟著方總去京城開會,梁幕聽過一段老板對初次相見的倪總的分析,後來因為簽證原因沒法跟著路演,這一趟就強烈要求一起過來。


梁幕知道事情的半個輪廓,心裏又有猜測和補全,懷疑這件事已經進展到末尾,主要還是不知道美國那邊是怎麽操作的。


按照猜想,方總和APEX肯定是周旋了好多個來回,談判來談判去,最終成功剝離APEX的業務。


“也沒聊什麽,剛才下車那年輕人看到沒?那是倪總的兒子。”方卓笑道,“就我們三人一起吃了吃飯,我教了這年輕人一些人生道理,別的什麽也沒幹。”


梁幕萬分不信:“真的?”


“這是最客觀的描述。”方卓吐氣,“就是這人生道理啊,也不知道小年輕能不能放在心裏,這孩子看著挺單純,沒什麽閱曆,估摸著也就聽聽過去了。”


梁幕琢磨來琢磨去,隻能點頭道:“是啊,年輕人都這樣,有的話隻能有閱曆的人才聽得懂。”


方卓碾滅煙:“人啊,沒閱曆的時候聽不進去,有了之後可能又晚了,希望這一次的長虹能懸崖勒馬。”


梁幕聽到老板從人談到企業,他也就笑道:“方總,這次來長虹,你想我怎麽寫?”


“年輕氣盛。”方卓聽見這個問題,側頭問道,“這個詞怎麽樣?”


梁幕讚同道:“以方總這個年紀的成功,可以用這個詞,但我得寫整個事的行事風格,你這詞是說人的。”


方卓站起身:“那我就不猜了,我比不上你們這些人一肚子墨水,哪能猜到。”


梁幕揭曉答案前先問道:“方總,今天這場會有行政領導有企業高管,你這樣鬧了一場,就不怕別人說你不愛惜羽毛嗎?”


方卓忍不住笑道:“看來今天注定是要講人生道理的一天,孔子說過,知我罪我,其惟春秋,梁老師肯定知道這句話的意思。”


——《春秋》,天子之事也。是故孔子曰:“知我者,其惟《春秋》乎!罪我者,其惟《春秋》乎!”


梁幕明白了。


但他還是把意思說出來:“寫《春秋》本應該是天子的事,孔子這樣做是僭越,他知道這事會毀譽不一,但還是寫了。孔子把認為有價值有意義的事堅持做下去。”


“冰芯能做成什麽樣,我到現在還心裏沒譜,良率是高是低?能不能裹住成本?能不能拿下訂單?”方卓從自己口袋裏又掏出煙,“咱不像人家中芯張總那樣在業內有聲望,有人脈,能拿到大廠訂單。”


“就算是張總那樣的人物,中芯現在的情況和未來都堪憂,更何況我了。”


“你覺得訂單會天上掉下來嗎?”


“與其到時候求爺爺告奶奶,不如把主動權掌握在自己手裏。”


“這個事要做,不管葷也好,素也罷。”方卓話裏多了些殺氣騰騰,“不管是倪潤峰也好,你梁幕也罷……”


他忽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