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 先兵後禮(二合一感謝“獨霸天下”的盟主)(1/5)

按照提前收集的資料和今天來參會時的情形,如果不出意外,應該就是這位趙詠趙總成為長虹繼倪潤峰之後的掌權者了。


也因為先有這個判斷,方卓對於趙詠的資料進行了重點照顧。


趙詠在2000年有過十個月的總經理任職經曆,彼時,他提出技術主導的戰略口號。


這不稀奇,尤其對一位技術出身的領導來說更是理所當然。


但是,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


這車頭要是帶錯方向……以“後”觀“前”,長虹確實在倪潤峰之後又走了一條岔路。


一個人不會在同一塊石頭上絆倒兩次,但兩個人可以在兩塊石頭上絆倒兩次。


方卓認為,對於趙詠這種類型,隻要把他的技術自信打破,也就能在這場切磋中勝出。


偏偏,這位的技術堅持真的錯了。


等離子和液晶之爭顯然是液晶勝利,前者是PDP,後者是LCD。


方卓對這兩種技術的縮寫還不熟悉,但對LED就耳熟能詳了,後世的應用相當廣泛,街頭巷尾連廣告牌都LED,這也就是所謂的全線產品生產鏈優勢。


有足夠的理由相信,LCD在市場上戰勝PDP之後得到了反哺,進行進一步的技術升級,成為應用更廣的LED。


方卓從惡補的資料和記憶的映照所得出的結論就是這樣。


“長虹是國內技術相當強勁的彩電企業,但越是這種內外交困的時候,越是要注意技術升級的方向。”


“不能因為技術出身就迷信技術。”


“諸位,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關注全球整個行業的躁動趨勢。”


“韓國企業蠢蠢欲動,鬆下自恃技術,等離子和液晶之爭已經近到眼前。”


“這其中,鬆下和長虹是有些相似的。”


方卓言語裏不再點名,他掃了眼會議室裏專心聽講的眾人,看到副董穆文瑞的笑容,說道:“鬆下也在虧損。”


穆文瑞:“……”


“虧損中的鬆下有一個相似的想法,憑借等離子製霸電視行業。”方卓繼續說道,“但這注定無法完成,它也注定孤立無援。”


“日本企業兩年很顯頹勢,另一家電視巨頭索尼,它的虧損比鬆下要嚴重的多。”


“基於我對索尼的了解和接觸,我可以斷定,索尼急於挽回自家下滑的勢頭,也無法堅持等離子,一旦液晶起勢,它會立即轉投更具上升預期的液晶技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