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 下手真黑(1/2)

互聯網行業的新年被攪和,返程的返程,加班的加班,生氣的生氣,驚恐的驚恐。


博客華夏的很多員工就是又驚又恐。


公司在之前就提過把“趕超新浪”作為目標,總裁方興東1月份的年會是正式而隆重的把它宣布出來,而對於新浪是否會放下身段來競爭隻有個很低的預期。


別看喊的熱鬧,上上下下將近400來號員工,又誰是真的相信啊?


偏偏,人家新浪好像信了!


甚至是深信不疑!


反手特麽的年都不過,直接加班打了回來!


這、這……這真是方興東沒想到的。


他曾經在申城的互聯網行業發展會議上見過那位方總,人還挺麵善,怎麽下手就那麽狠呢?


方興東被一記重拳打的有些懵,明麵上在公司裏自然保持著強大的信心,私底下和朋友聊天卻既憤憤不平又有些委屈。


“新浪怎麽能這麽做……我不理解啊!”


“新浪為什麽不能這麽做?”方興東的朋友徐超毅也是做互聯網的,聞言卻反問道,“方卓憑什麽入主的新浪?難道就憑他麵善?”


“段永基那樣的人都在他手裏敗北,你們沒事惹他幹什麽?非要言之鑿鑿的趕超新浪,趕超網易不好嗎?網易現在市值比新浪還高。”


方興東被問的有點茫然,對啊,為什麽不是趕超網易呢?


可能,可能因為新浪是第一家去美國上市的門戶網站,是第一家拿到新聞刊載資質的行業領導者,也可能因為下意識覺得網易憑借遊戲才反超的市值。


他有點不服氣的答道:“誰會真把這個口號當真?搞無線的TOM網也說超越新浪呢!”


徐超毅悠悠的說道:“說起TOM網,你怎麽知道方卓沒回應?我可是聽說,方卓在申城放出話來,李家在內地其它地方的生意管不著,申城的得他點頭。”


方興東大吃一斤:“他、他這麽狂妄?”


徐超毅奇怪的看了朋友一眼,說道:“他是內地首富,雖說比不上李家城,但掰掰腕子還是可以的吧?更何況隻是在申城一地,李家的和黃去年就已經先敗一陣了。”


方興東喃喃:“幸好我們年前已經敲定了一個投資意向,這足夠我們做出更大的規模。”


徐超毅點點頭:“反正,方卓這個首富不是那麽好相與的,下手也挺黑,你注意點。”


一場悶酒結束。


等方興東回家,手機剛剛放下,忽然有投資人急促的來電。


方興東估摸達晨創投的周梓森副總是要聽自己對新浪競爭的規劃,他深呼吸三秒鍾才按通電話。


隻是,還沒怎麽寒暄,對麵就給出一個令他徹底震驚的消息。


達晨創投要退出這一輪的博客華夏融資!


方興東不能接受,年前明明談的很好,已經簽了草簽協議,就算現在新浪要搞博客,那也不能這樣望風而逃吧?


他在電話裏反反複複的和周梓森溝通,甚至表態立即買機票去見這位投資人。


如此一番電話裏的交流,達晨副總周梓森說了個項目預期降低之外的理由。


“方總,是這樣的。”周梓森沉吟著說道,“申城那邊給我打了個電話,嗯,易科方卓總裁我是認識的,不光認識,我還投了他的項目掛號網,它現在的存在感比較低,當初也算風光一時。”


“掛號網改名醫科集團,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