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市場洗禮(1/3)

1月3號,時代華納中心的文華東方酒店。


虞紅下午匆匆結束公司會議便趕來這邊領會老板的精神。


等她敲開總統套房的房門,意外發現負責歐洲業務拓展的戚赫已經提前到了,而沒等她坐下兩分鍾,兼顧歐美兩邊業務的潘犇也風塵仆仆的抵達。


“都自己倒茶吧。”


“哦,冰箱裏有各種酒,什麽威士忌、白酒,想喝也行。”


方卓放下手中的《華爾街日報》,笑道:“戚赫是從意呆利過來,潘犇是從德國過來,都辛苦了,今天就是隨便聊聊,你們晚上好好休息,明天再列會。”


虞紅直接問道:“那今天是要聊什麽?”


方卓隨手點燃一支煙,又看了小虞一眼,信手碾在煙灰缸裏,溫和的笑道:“就是隨便聊聊,戚赫是第一批從國內到美國開展業務又調去了歐洲,潘犇從IDG來易科做了很多工作,你們倆現在又是做歐洲的業務,咱們易科剛上市,我怕有什麽波動會讓你們心裏有想法。”


虞紅懂了,今天是要交交底。


戚赫也聽懂了,他在歐洲同樣時時關注著公司股價,期盼著能再多漲漲。


潘犇聽著這話,心裏卻比較穩定,他畢竟IDG出身,知道上市後的股價隻是一方麵的反應,像以前新浪股價低穀的時候,帳麵資金比市值還高,一定範圍內的數字起起伏伏都是尋常。


“這塊市場是個高增長的市場,我們的業務既要求快,也要求穩,不能因為波動而自亂陣腳。”


方卓提了句戰略態度,見這三人認真聆聽的模樣,笑了笑,繼續說道:“你們三位平時都在做市場,虞總可能更總攬一些,但人在美國,有些事可能知道的也比較模糊。”


“這次的公司上市,高盛這幾家機構做了很多工作。”


“如果沒有機構方的站台,我們的發行價會是詢價區間19-23美元的下限,也就是19美元,或者最終發行價可能還會進行調整降低。”


“19美元,市值在53億美元左右。”


“路演認籌的數量超過5倍,發行價就可以取上限23美元,市值是64億美元,這前後就差了11億美元。”


“機構方的站台最終讓這個數字繼續調高,我們1號的發行價是25美元,市值是70億美元。”


“53到70,這中間的差距都快有1個新浪的市值了。”


方卓娓娓道來:“納斯達克的市值不市值,我其實不太在意,之所以需要機構方來配合抬高路演的詢價,是因為咱們路演籌措的資金有差異。”


“正常路演認籌,我們籌措到的資金很難到4億美元,我個人估計3億美元上下就差不多了。”


“這次的路演,我們實際籌措到5億美元。”


“這就不是股市的數字,而是我們公司實際可操作的資金。”


不操作,路演籌措3億美元,操作之後,這個數是5億美元,前後足足相差2億美元!


隻是這個差價,就足以進一步拓寬音樂版權護城河,進一步開拓市場業務,進一步參與行業競爭。


更何況,遠不止差價。


虞紅不語。


戚赫振奮的說道:“方總,那咱們歐洲市場可以更激進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