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 熱烈(二合一)(1/5)

方卓的第一通打給田中実的電話結束。


他伸手從助理那裏接過一杯水,喝了兩口,順勢觀察會議室裏眾人的表情。


有人低聲討論,有人翻看招股書,有人在按手機,但絕大部分人的神色都很滿意。


方卓一點都不意外這半出表演的效果。


會議室裏這群投資人是什麽人?


他們今天想看到的難道是一個善良可愛天真乖巧的公司總裁嗎?


不,他們想看到的隻是一個無情的賺錢機器。


在這個基礎上,陰險狡詐也好,玩弄規則也罷,是政商關係也好,是白手起家也罷,都不重要。


你溫良恭儉讓但不賺錢,這群人會當麵讚一聲你的品格,再賣出你的股票。


你寧負天下人但很賺錢,這群人會私下罵一聲你的人性,再買進你的股票。


隻要投資的股票有利潤,一切都是令人滿意的。


“這個電話打給索尼,紐約那邊正好還沒到上午的工作時間,斯金格的電話應該能通。”


方卓邊找號碼,邊自嘲道:“看,彼此地位不同,現在我就得考慮合作者接電話是否方便。”


盡管剛才日本田中実的慌亂表現讓不少人心生憐憫,可現在看著方總要打給索尼的美國總裁,他們立即拋下憐憫,麵帶笑容的等著這通電話的接通。


嗯,第一通電話沒通,這讓一些人皺了皺眉,猜測這位年輕總裁是不是在誇口。


但方卓神色不變的直接重撥了一遍。


這次通了。


“嗨,早,斯金格。”方卓先開口,“按照我的習俗,我要問你一句,吃了嗎?”


斯金格聽到華夏方的聲音,笑道:“吃了,方,那我也要問你一句,你那邊天氣怎麽樣?”


“天氣不錯,我在香江,可以看到窗外的月亮,也能看到月亮在維多利亞港裏的倒影,很漂亮。”方卓拿著電話往落地窗邊走了兩步,可以欣賞到維港的風光。


“香江很不錯,我對那座城市印象深刻。”斯金格說道,“如果你在香江待一段時間的話,近期或許我可以到香江找你喝下午茶。”


“你要來香江麽?很可能在你來香江之前,我就抵達紐約了。”方卓詢問。


斯金格含蓄的說道:“我可能要到東京領略索尼的風光。”


他今年剛成為索尼的副董事長,但索尼在全球的業務都不算很妙。


方卓聽到“索尼”這個詞,一邊閑聊著還沒去過的東京,一邊思考著如何切入聊一聊關鍵問題。


會議室裏,年輕總裁和索尼美國總裁在電話裏閑嘮,但在座的很多人都聽的津津有味,仿佛這是什麽動人的場麵,也沒人催促方總展示合作關係。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