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 不速之客(二合一)(1/5)

12月3日,方卓乘機抵達香江這座國際化大都市。


東方之珠,亞洲四小龍,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這就是此時的香江。


如果說申城漸漸有了國際化大都市的雛形,那這裏就是大都市的完成體。


方卓是第一次來香江,但從報紙、網絡、電影、歌曲裏早就構建出一個銅鑼灣、香江電影、豪門爭鬥、金融大鱷的輪廓概念。


這個輪廓概念當然不真實,可是和眼前的香江景象碰撞在一起確實讓他有種極其新奇的感覺。


“方總,你是第一次來香江嗎?”


徐開偉和方卓同乘一輛車前往下榻酒店。


IPO路演安排的比較緊湊,中午抵達這裏,晚上就在半島酒店舉辦一場沙龍。


如果反響不錯,明天還會安排第二場。


如果效果平平,那就稍作休息飛往新加坡。


香江、新加坡、美國,最重要的放在了最後。


“第一次,名不虛傳。”方卓打量這座城市,連連誇讚,“太繁華了。”


徐開偉笑道:“方總覺得申城能不能追上香江?”


“如果單從GDP這一項來說,申城肯定能追上,但時間可能有點久。”方卓略一思索,“香江現在應該還保持著2倍的距離吧。”


徐開偉答道:“去年是2倍多,申城的GDP不到6000億,今年嘛,這個差距恐怕不太容易拉近。”


方卓問道:“徐總認為申城能超越香江嗎?”


徐開偉略一沉吟:“三十年。”


方卓稍愕,隨即明白這位高盛在華總裁的委婉表達,是在自己這位號稱申城首富的麵前不好意思持否定答案呢。


他微微一笑:“徐總,這麽看來,我對申城的信心也是你的2倍多啊,不聊這個了,徐總還是多教我怎麽路演是正題。”


徐開偉想了想:“方總,你今晚就在維多利亞港旁邊展示出你對易科的信心就好,就像你對申城發展的強烈信心一樣,其他的,解答解答這些機構客戶的問題。”


他頓了頓,補充道:“大家的問題通常也不會太尖銳,方總不用緊張。”


方卓開玩笑道:“我就怕我太尖銳了。”


徐開偉立即認真的說道:“方總,你可別胡來。”


“開玩笑的,徐總,我這人就是緊張的時候喜歡用玩笑來緩解情緒。”方卓安撫道。


徐開偉鬆了一口氣。


雖說和方總認識不久,但彼此之間的聯係已經頗為深入,新浪、易科、冰芯……


這樣算起來,方總旗下的關鍵項目和高盛都有往來,彼此互惠互利,總體來說是比較愉快的,隻是,也確實領教了一些方總果決的行事風格,實在讓人印象深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