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從業以來……(二合一)(1/5)

台積電對中芯的起訴在國內的整個半導體行業都掀起巨大波瀾,行業相關的人以及負責這個領域的領導都清楚這件事可能帶來的巨大衝擊。


這其中,冰芯方總憂心產業未來發展的落淚隻是小小的花絮,更多的人在關注中芯會做出什麽樣的應對、台積電的起訴到底能不能成功。


行業內連篇累牘,行業外則沒有太多動靜。


國家經濟發展,各行各業都很熱鬧,半導體行業固然重要,但它的金錢、資源門檻注定隻有很少的人能有想法,真正願意摻和的又是少中取少。


方卓偶爾看了看新浪網對中芯事件的報道,第一篇的點擊和評論還挺多,第二篇往後就迅速降低。


畢竟,晶圓代工廠和普羅大眾的距離很遠,眼下也沒碰見讓人憂憤的卡脖子,如此表現倒也正常。


中芯被起訴,但生活和工作都得繼續。


方卓推遲了飛往紐約的時間,打算等第二次董事會結束才過去忙活易科的上市。


如果說第一次冰芯董事會是為了表態,為了表示堅定的捆綁,那第二次會議就是要給出一些實質性的動作。


高盛、德銀、IDG、DCM,這四家都是盛名在外,要想以後不費勁,要想真有朋友之實,單憑一次會議的態度是無法完全成功的。


方卓沒打算搞口惠而實不至,是真的在替被捆綁後的他們考慮利弊。


就在冰芯召開第二次董事會的前夕,方卓又一次收到關於中芯的消息,忍不住便有些扼腕歎息。


一周時間!


整整一周時間,中芯竟然還沒組建用來應對台積電訴訟的律師團!


這絕對是內部流程的失誤,或者是來自最高管理層的認知不明。


換了自己,碰見這事會怎麽搞?


一方麵是找人從中周旋,行政力量也好,合作夥伴也好,反正就是得施加影響。


另一方麵就是立即不惜代價的尋找美國最好的商業律師,遊說ITC,搜尋有力證據,把這個官司往十年八年的方向上拖,必要時引進其它因素,諸如中芯在美國有變性非裔LGBT的員工之類。


總之,按照方卓的直覺,這件訴訟案有可操作的空間。


就好比,易科在紐約合作的律所Cadwalader經手了一起集體訴訟案,內容是數位購買蘋果IPOD的客戶因為電池壽命和宣傳不符的問題而發起了訴訟。


就方卓收到律師的反饋來看,這起訴訟案可以被蘋果輕易的拖延四五年,隻要對方想,甚至可以更久。


當然,這起訴訟案的法律流程並沒有那麽重要,易科從中進行的相對宣傳可能更重要那麽一點點點。


隻是,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