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傳下去,方總……(二合一)(1/5)

高盛、德銀、IDG、DCM,這四家的精英團隊共處一室,紛紛貢獻己方對台積電起訴中芯國際的事件判斷。


相較於先前董事會上更激動直白的意向碰撞,這些人說的話就更蘊含理性的冰冷。


比如,IDG的團隊評估了中芯今年的銷售情況和可能遭受的市場影響。


這讓熊瀟鴿有點尷尬,尤其,其他幾位總裁聽到這個的時候還或多或少給了點好笑的反應。


他也明白,這數據再怎麽也比不上方卓給出的詳實,兩相印證之下頂多算個添頭。


精英們賣力的輸出數據、觀點,彼此之間因為對方的名頭還隱約有比較之感,隻是,當家的基本不說話,唯有冰芯總裁保持著興趣盎然的聆聽。


“這位怎麽稱呼?”


方卓的聆聽不是裝模作樣,他還有所點評和詢問。


“是我們資管的研究員徐佳凱。”德銀的張紅力介紹了一下,這個是麻省理工出身的博士。


“佳凱啊,你剛才提到的市場預估數據模型有點意思。”方卓從這位口中聽到了他對冰芯未來市場的評估,所以進一步追問道,“你對華夏國內市場有過研究嗎?”


徐佳凱穩重的說道:“方總,略有研究。”


方卓點點頭,側頭說道:“蘇總,讓外麵再拿些飲料和水進來,好幾位的嗓子都有些啞了。”


冰芯總裁即便對非自家員工也關懷備至,徐佳凱則在方卓的眼神示意下分享一些他自己對華夏市場的分析和觀點。


他知道方總要聽的不是整個半導體市場的發展傾向,而是未來需求對冰芯的影響。


然而,徐佳凱的觀點不完全符合他認為這位方總想要聽到的預期內容。


華夏經濟會有很大的發展,半導體的需求也會逐漸旺盛,可是,國內銷售的拉升可能不會有想象中的那麽多。


以中芯為例,它今年國內的銷售占比不到14%。


未來三年,國內占比的拉升在徐佳凱的數據模型分析下不算多麽樂觀,堪堪也就是每年一個百分點的上漲,這還是剔除了台積電訴訟案的影響。


事實上,這起訴訟案很可能還會導致國內市場需求占比的降低。


究其原因,中芯、冰芯隻是半導體產業的中間環節,做的是晶圓代工,它們產出的不是直接的芯片,還要經過下遊環節的測試、封裝才能送到終端市場。


這類代工廠便是俗稱的Fab廠,而三星、英特爾的那種從設計到生產到銷售覆蓋整個流程的是IDM廠。


方卓自打想做半導體就密切關注著當前的行業信息,他有印證到一點模糊的記憶,目前的台積電並沒有涉足IC封裝領域,但未來的台積電掌握著世界一流的封裝技術。


也就是說,台積電以後將會選擇往生產鏈的下遊蔓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