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 東風俱備(二合一)(1/5)

8月27號,方卓自申城抵達京城的第七天,部*委方麵有了準確的通知,冰芯項目即將被正式列為重點項目,同時,配套的若幹扶持政策也會在五天之後的簽約會上一並落實。


也就是,9月1號,工信部會召開一個半導體產業分析座談會暨工信部與CSMC的簽約會。


屆時,會有部裏大領導和電子司、產業政策司的兩位司長共同出席並接受相關媒體采訪。


這讓方卓很是振奮。


他是在前往新浪總部的路上接到領導秘書的電話通知,心情大好之餘也多問了一句:“能讓新浪也一起采訪嗎?能在網站上發新聞嗎?”


秘書聽到這話便是一怔,為難的說道:“這……”


“沒事沒事,我就習慣性問問,畢竟我也為新浪負責嘛。”方卓估摸著場合確實不太合適,連忙理解式的說道。


秘書鬆了一口氣,少了一樁麻煩事。


方卓又道了聲謝就結束通話。


副駕位置上繼續充當秘書角色的梁幕扭頭問道:“方總,是不是定下來了?”


“下個月1號有個會。”方卓分享喜悅,“這個事成了。”


梁幕聞言也很高興,受老板近日的感染,第一反應就是想到錢:“有了這個,DCM的錢肯定能進來了!”


“確實,DCM八九不離十,IDG還不確定最終能投多少,但社會資金已經進了3000萬,老熊最少也得配個1:1,怎麽都有6000萬了。”方卓略一計算,“廬州國投是確定的,這樣算來,首輪融資的進度已經過半,就看這一趟回去之後德銀和高盛的態度。”


“他們也沒理由不往前推進。”梁幕說道。


“有了DCM和IDG這兩家,就算高盛和德銀不進來,我們拿現在這個框架也容易去找其他家了。”方卓悠悠的說道,“不容易啊。”


梁幕深深點頭,確實不容易。


從他了解的來看,方總縱橫捭闔,先找三位嘉賓攢局讓DCM入場,然後讓嘉賓IDG也半推半就的進來,最後有了這倆大將打底又能一定程度上抵消高盛和德銀的主動權。


這還沒算接觸投資機構前所做的工作。


如果不是半導體,換成方總的互聯網,何至於如此費勁。


梁幕這麽一想,感慨更甚:“方總,搞半導體真不容易,這才是籌資的第一輪。”


方卓反而樂觀的說道:“拿了錢就比較容易做事,這個開頭已經很好了,大家都很配合。”


大家都很配合……嗯,確實需要手段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