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 說你需要幫助就是需要幫助(二合一)(1/5)

如果方卓沒記錯,新東方的徐小平和攜程的沈南鵬以後都成為了很優秀的投資人。


但他現在對名人已經有了免疫,尤其投資這一塊,老熊還號稱“投資教父”呢。


一切未來時都是現在時。


現在這兩位企業家既然非要投進來,那以後還能不能走上投資之路可就說不準了,不過,也許也能變得更輝煌,畢竟,他們能真切的被上一課。


——投資有風險,入行需謹慎。


——內幕消息隻是消息,從來都不代表就是事實。


這天晚上,方卓就知道徐小平為什麽非要倔強的投資了。


他開始接到更多投資機構的電話,詢問冰芯項目的首輪融資情況。


方卓一邊樂嗬嗬的正常應對,一邊套出這種情況的根本原因。


原因沒怎麽被掩蓋,部*委擬定重點項目的方案已經不是一個秘密,或者說,這個事本來就沒有太保密。


於是,各種渠道聽說這個消息的人對冰芯的判斷就很簡單。


——1,高盛、德銀、DCM、IDG這些國際知名投資機構都對冰芯很看好。


——2,高層有政策支持,地方願意全力參與。


——3,商業運作有方卓這位已經證明自己能力的總裁把控,技術層麵有邱慈雲這位前中芯高級副總裁負責。


——4,國內半導體行業有加速發展的趨勢,中芯國際接近上市。


最終的一個結論就是,能投趕緊投,過了這村就沒這店了!


方卓一晚上接到將近十個投資電話,有的遮遮掩掩,有的開門見山,有的屬於機構,有的純是個人。


半夜十二點,他把手機充電,回味了一下今晚所感受到的熱情,心裏隻剩下一個感慨。


這盛世,如我所願。


……


次日,方卓赴長虹倪潤峰的飯局。


本來想著帶著汪延這位新浪總裁捧捧場,後來考慮了一下還是沒把勤勤懇懇的總裁牽扯進來,隻帶了對這件事異常感興趣的傳記作者梁幕一起。


乘車前往的路上,梁幕本想和老板聊一聊長虹,沒想到方總全程都在和熊瀟鴿打電話。


臨近酒店,電話終於結束。


梁幕抓緊問了一句:“方總,熊總不願意接手那些投資嗎?”


“願意,但不是完全願意。”方卓輕鬆的說道,“但這也由不得他了,誰讓他已經把徐小平和沈南鵬給答應下來了呢,昨天晚上的那些電話,我都給推到IDG那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