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 送上門來(二合一)(1/5)

方卓在京城要多待幾天,主要是等部裏給的反饋。


先前見領導的時候,他強調了項目的時不我待,敘述了國際資本的投資考量,目的就是想要個特事特辦,迅速拿到利好來催動資本的投入。


大領導沒有給準話,但方卓在和熊瀟鴿喝酒交流之後的第二天接到他秘書的電話,聽到了傾向性的意見——部裏可能大概應該會在幾天之內給出一個把冰芯列為部*委重點項目的方案。


另外,秘書語焉不詳的給給了一句,以後看冰芯的發展情況,也許能申請更高層次的項目扶持。


國家對半導體產業的發展向來支持,不論是“908工程”和“909工程”嚐試出的華晶、華虹公司,還是集成電路“十五”專項規劃,這都是來自上層的意誌。


然而,華晶公司失敗到被劃入601家債轉股企業,現在已經被華潤收購,而華晶集團也步履維艱,和日本公司展開的合作越來越證明此路不通。


到底應該怎麽往前推進和發展半導體產業,這不光是行業內在琢磨,也是高層一直思考的事情。


這兩年,張汝京建立的中芯蓬勃發展,是國內相關產業戰略規劃以來的積極趨勢。


現在,從中芯出來的高級副總裁和國內互聯網行業的代表人物願意一起合作在廬州創建新項目,並且,已經捏合出一個粗糙的框架,這是領導樂見其成的。


哪怕,能多試錯也好。


所以,基於這個主要因素,再加上方卓這一年行事給領導的不錯印象,工信部決定對冰芯CSMC給予一定力度的支持。


首當其衝,就要給予它一個名。


這一點經過討論很容易就能確定下來,沒有花多少時間,是行政層麵對集成電路產業的指向。


其次,包括出口補貼等實質性支持反而需要一些時間來研究。


方卓從大領導秘書那裏知道了情況,對於需要花時間的事情反而不在意,隻想趕緊落實前者,但這話也說不出口,必須默默等待。


好在人在京城也有事可做。


方卓給長虹的倪潤峰打了電話,打算見麵聊聊是否有合作的空間。


倪潤峰電話裏表示這兩天都有事,把飯局時間約在三天之後。


方卓一方麵讓不同領域的人繼續收集長虹、Apex、彩電芯片解決方案,另一方麵則前往新浪視察汪延總裁的工作。


新浪上下對董事長的蒞臨展示出熱烈的歡迎。


當方卓在新浪總部露麵,立即就瞧見了驚喜的目光、聽見了激動的招呼。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