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 勾勒(二合一)(1/5)

方卓對長虹情況的判斷是出於他當前獲知的信息以及略微模擬了一下倪潤峰的角度。


倪潤峰自67年畢業就被分配到當時的長虹電視機廠,幹了18年後出任廠長,然後掌權十來年成功讓三四千萬資產的長虹一度有高達580億的市值。


迎戰洋品牌,開啟價格戰,成為彩電大王,掌握行業話語權。


這是倪潤峰一手帶領的川高官虹。


隻是,作為上市公司的董事長和總裁,倪潤峰目前的薪酬是年薪20萬再加上兩萬多股的長虹股票。


作為對比,同類企業TCL的李東生成功進行管理層收購,身價達到12億。


方卓這段時間看報紙倒是經常能看到關於國企改製的討論,但他自己跟這些不沾邊,也就沒有過多關注,沒想到這一趟來京城的途中能碰見一位當事人。


不過,從倪潤峰的憂心忡忡來看,他的改製之路已經瀕臨失敗。


方卓幾乎可以確定,倪潤峰的結局往好了說會是一個抱憾落幕,往壞了看,沒準就得進去蹲個幾年。


他無意參與如今敏感的改製話題,但為了自家孩子著想,也不得不多操一些以後市場的心。


芯片不是彩電的關鍵零件,目前電視最重要的是彩管,前兩年由長虹發起的彩管大戰就是一次戰略上的失誤,也導致了它這兩年的頹勢。


再加上,長虹現在和美國APEX公司的外貿經銷,以及能預見的管理層震蕩,恐怕這些就是導致長虹走向落寞的重要原因。


但長虹就算落寞,那也得有個過程,它一年所需要的芯片產能可以讓冰芯的生產線滿載一兩月了。


如果再多找幾家這樣的終端客戶,初生牛犢的冰芯很容易就能站穩腳跟。


方卓雖然現在正處於籌建“牛犢”的階段,但也不介意提前考慮相關市場,冰芯要是老老實實的拚飛利浦、聯發科等上下遊訂單,恐怕不太容易。


單憑易科未來的產品增長來撼動上遊廠商改弦更張,不是沒有機會,確實有點難度。


所以,朋友多多的,一起在產業鏈裏發力,先把自家產能規劃出去,未來市場就方便立足後發展。


走一步,看三步。


不謀全局者,不足謀一域。


京城的夜已經深了,方卓還在考慮長虹的種種情況。


“方總,你明天還要見領導,早點休息吧。”


梁幕有些沉迷於總裁對長虹的旁觀視角,討論良久才忽然醒悟正事。


“噢,行,梁老師,休息吧。”


方卓也回過神來,讓梁幕離開房間。


他最後整理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